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新人齐欢触“电”《美人草》获金鸡提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7:38 新浪娱乐
新人齐欢触“电”《美人草》获金鸡提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人齐欢触“电”《美人草》获金鸡提名(组图)

  年初,电影《美人草》因为起用香港演员舒淇而名声大噪,但随着电影在全国的公映,片中的另一位女星--内地新秀齐欢逐渐开始深入人心,她饰演的女二号卫红被知青观众评为“最受肯定的角色”。今年八月,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揭晓,齐欢因为《美人草》提名最佳女配角,演技再一次受到肯定。

  中国戏曲学院的第一位京剧女老生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齐欢这个名字还稍显陌生,事实上齐欢跨入影视圈的时间也的确只有两年,还是个地地道道的新人。出生在吉林的齐欢是个爱笑的活泼女孩,还在童年时代她就考进了戏校,成为中国戏曲学院的第一位京剧女老生,在日复一日的唱念作打中度过自己的花季岁月。之后,热爱表演的齐欢又顺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开始在戏剧表演的舞台上锤练自己,并在四年后凭借出众的成绩进入战友话剧团,成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

  第一部电影作品《美人草》

  《美人草》是齐欢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应该说齐欢是幸运的,因为她的第一次就赶上了和吕乐导演以及舒淇、刘烨这样的明星合作。而当时的齐欢也是压力重重的,因为她是顶替金马影后秦海璐出演《美人草》所以倍受媒体关注。

  好在齐欢顶住了压力,付出了在云南热带丛林饱受蚊虫叮咬和为角色一个月里增肥20斤的代价后,她终于用金鸡的提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如今回忆起那些日子,齐欢没有任何的抱怨,有的只是收获的喜悦:“每一句台词,每一个表情我都仔细的揣摩,甚至给卫红这个人物设计一些动作。”在《美人草》里,卫红“提裤子”“抠角丫”等招牌动作深入人心,许多从“卫红提着裤子跑出屋子迎接舒淇返团”这第一个镜头开始,她就已经征服了观众。当记者问及做演员要付出那么多是不是会觉得自己很辛苦,齐欢说:“吃苦是免不了的,但同样收获很多,认识了舒淇、房斌等好友。大家一起生活,一起谈戏,,真的特别的开心。尤其是经常与舒淇以及剧组的主创人员跑到附近的网吧一起去玩CS,在网上大战几百回合。”

  最看好刘烨得奖

  对于自己能够以《美人草》提名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齐欢表示即便最终颗粒无收也无所谓,因为对于她来讲能得到提名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对于一个演员来讲,能得到奖项就是一种认可,我现在还只能算是一个新人,能这么快得到提名,我已经很满足了。”当记者随即让齐欢猜测谁最终会成为最佳男演员时,齐欢立即回答是刘烨,“因为我们在《美人草》中一直合作的很愉快,而且他确实是一个很有实力,很努力的演员,所以我最看好他。”

  曾在《党员马大姐》等多部喜剧片里有出色表现的齐欢,生活中要比《美人草》里的知青卫红要漂亮的多,对与片中又胖又黑的形象,齐欢解释到:“本来是想到那里受苦,让自己多出汗去减肥的,没想到为了塑造当时知青因为营养不良的虚胖形象而不得不增肥。照镜子的时候自己都不敢看自己,但吕导演却是一直会说胖了,状态越来越来了。一方面受到导演的称赞而喜悦,一方面则怕自己以后减不下来而发愁。幸亏好友舒淇是了减肥专家。传授很多减肥秘方,比如饭后要吃二锅头……拍完后我是一种种的尝试还挺管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