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台北金马影展开幕 颁奖典礼于12月4日举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50 中国新闻网
台北金马影展开幕颁奖典礼于12月4日举行(图)

图为部分应邀参展影片的导演出席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中新社记者:董会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董会峰路梅):台湾影迷翘首以待的年度盛事——二00四台北金马影展今晚开幕。

  在下午于亚太会馆举行的开幕记者会上,台北金马影展执委会主席王童表示,金马奖今年已是第四十一届,影展也已举办二十六年。通过看大师们的作品,台湾民众对艺术电影的欣赏水平不断提高,也带动了文化、艺术等产业的发展。

  因为入围影展以法国、日本片最多,且开幕、闭幕片都是法国导演的电影,王童形容本届金马影展“很法国”、“很日本”。

  入夜,在台北华纳威秀举行了开幕仪式。法国作曲家胡尚与台湾“音乐鬼才”范宗沛联手,演奏了根据开幕片《多古拉之歌》改编的钢琴大提琴协奏曲。

  影展随后宣布正式开幕。开幕片《多古拉之歌》放映。在这部影片中,法国导演勒贡用镜头捕捉柬埔寨吴哥窟之外的真实人生万象,水稻田和橡树园里辛劳的农民,成衣场里日夜不停的机器,在苍蝇漫天飞舞的垃圾山拾荒的人群,街道上奔驰的摩托车以及车上一家数口的全家福……日常的生活影像,交织成震撼力十足的史诗。

  据知,本届影展从即日起至十二月五日在台北、台中市同步举行。金马奖所有入围影片同样也在影展期间放映。

  作为年度华语影坛盛事,压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十二月四日在台中市中山堂举行。(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