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陆川确定赴台参加金马奖 白灵得奖呼声高难现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3:12 新浪娱乐

  金马奖倒数计时,入围最佳导演的陆川确定来台,很有信心拿奖;入围最佳女配角的白灵,正为新片火热“勾引”班艾佛列克,还不确定能来,她说奖像别人给的礼物,强求不得。

  “可可西里”导演陆川在北京筹备新片,他说确定12月3日和摄影师曹郁来台,男主角多布吉还在赶办证件,陆川说他最想和导演侯孝贤、杨德昌见面,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
杀人事件”,对他立志当导演有很深的影响。

  陆川透露,“可可西里”刚入围柏林影展的“青年论坛”项目及美国日舞影展的国际竞赛项目,该片能让全世界观众看到,不仅是鼓励,也肯定当初他冒险到青藏高原拍片的决定是有意义的。

  陆川日前听说影片在台湾有不同反应,陆川中肯说:“一部电影不可能都叫好,我的朋友也告诉我,片中对人物的刻画,不够丰满,我虚心接受;但有人怀疑我拍片的动机,我不接受,毕竟这是我和工作伙伴拿命换来的。”

  陆川说,片中的盗羚羊贼,都是真的贼,他花很大的力气,才说服他们协助演出,但“可可西里”公映,没有改善盗羚羊的问题,陆川说因为地大荒远,政府人力有限。陆川直言,影片不完全强调英雄主义,他还想凸显生命的残酷,与对抗迫害的勇气。

  白灵以“饺子:三更2之一”入围女配角,得奖呼声高,她在越洋电话中说:“无论得不得奖,我都想参加颁奖典礼,想和吴宇森李安见面,不过新片导演迟迟还不肯放走。”

  白灵和班艾佛列克合演“Man About Town”,正拍到她演的记者使劲儿勾引小班演的好莱坞经纪人,是全片的重头戏,导演麦克班德说甚么也不肯修改剧本,小班更起哄不放白灵离开,两个大男人让她为难。

  白灵说,无论能不能来台参加金马奖,她对金马奖都心存感谢,想像自己已经“跃马”。白灵说,“饺子”让她摆脱过去性感的形象,希望自己的努力与实力,能被像王家卫、关锦鹏、蔡明亮、侯孝贤等导演看到,有适合的角色,能想到她。联/葛大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