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贼》广州首映 “群贼”说粤语观众不买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2:14 信息时报
《无贼》广州首映“群贼”说粤语观众不买账

范伟扮演的小毛贼出场后缓解了影片的紧张气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记者 谭争?) 让观众期待了一年的冯小刚贺岁作品《天下无贼》终于在昨天零时与观众见面。这也是冯小刚的电影第一次用粤语配音,这种做法明显是针对南方票房的举动。但是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许多观众对粤语版的《天下无贼》并不买帐。

  通过当晚的首映情况可以看出许多观众还是宁可看原汁原味的冯式腔调,飞扬影城的杨眉经理说:“观众一般都会先考虑普通话原版,但是有一些观众由于是优先考虑放映时
间,对普通话还是粤语就不太挑剔。”记者也通过对观看粤语版的观众的采访,了解到虽然有观众觉得葛优的配音还不错,但是许多人对于冯氏电影竟然讲粤语还是很不习惯的。

  现场:一开始就是高潮

  前晚九时,记者在飞扬影城看到已经有不少观众围在售票亭旁边询问《天下无贼》的映期,而当晚十时《天下无贼》超前点映的电影票已经售出一大半。电影开始的时候,整个大型放映厅全部爆满,当傅彪扮演的刘总跟王丽学英文并想趁机强行亲热王丽的时候,那种中年男人的色心和笨拙使全场观众发出连串笑声,也使《天下无贼》一开始就进入了高潮。

  而现场观众随着影片进程,基本上每隔几分钟就会出现一次全场爆笑的场面,特别是当葛优扮演的贼老大黎叔的易容术被刘德华识破时的尴尬,更带来了整部电影的第二个高潮。而“黎叔”的“革命性”对白几乎每次都引来笑声,也成为现场的“必笑技”。

  不过从后半段开始,电影开始峰回路转,各个角色之间的冲突增加,除了冯远征和范伟饰演的笨贼起到了一定的插科打诨搞笑作用之外,沉重的气氛开始酝酿,直到最后一幕的悲剧结尾,现场的所有笑声都收起来了。

  观众:悲剧结尾有不同反响

  记者在对观众的采访中发现,不少观众都是特意前来捧冯小刚场的,不过对于一部贺岁电影却采用了悲剧结尾,观众的反应非常不一样:有观众对这样的悲剧结尾表示很不满意,认为贺岁电影搞得这么悲悲戚戚的非常不配和气氛;不过大部分观众对这样的结局还是持肯定态度的。例如在刘德华惨死的那一幕时气氛变得特别凝重,电影结束灯光亮起的时候,记者就发现有女观众坐在位置上抹眼泪。在安慰了因为结局仍然在伤心的女朋友后,观众黄先生说:“这样的结局很感人,我觉得挺有教育意义的,起码我们看完之后仍然会思考电影里那些人的做法到底是错是对,不会笑完就算。”

  票房:首映票房并不理想

  广州昨天一共有四间影院举行了《天下无贼》的零时首映,包括飞扬影城、中华影城、天河影城和市一宫影城,首映票房是5万多元,除了飞扬影城8日晚十时《天》片的两场超前点映全场爆满之外,中华影城零时首映上座率是八成,天河影城和市一宫影城的零时首映上座率分别只有三成左右,相比于今年《后天》《十面埋伏》等大片零时首映的火爆情况,上座率很明显是相形见绌。

  就《天下无贼》广州首映票房情况一般的局面,记者采访了该片的发行方,西影华谊电影发行副总耿跃进,他表示:“这场零点首映只是一个宣传活动,全国各地的观众反应都还不错,看过的观众反馈的口碑很好,我们相信《天下无贼》的票房会越来越好。”另悉,为了配合《天下无贼》在广州的放映,12月8日广州又一家数字电影厅在市一宫电影城正式投入使用,并于昨天开始放映《天下无贼》。

  又讯 昨晚八时,《天下无贼》举行香港首映礼,吸引了不少娱乐圈明星到场,包括林家栋、黄秋生等,就连梅妈也来凑热闹。由于是刘德华荣登金马影帝后首度在香港亮相,大批他的歌、影迷早已在会场门外专候,又送上香槟、金袍马公仔给华仔,大会也为他预备了大蛋糕,同场加插了一个庆祝派对,场面热闹,身穿黑色中山装外套的华仔心情也相当兴奋。

  观看普通话版观众反应

  结局让人郁闷

  以往看冯小刚的电影总能从开始笑到最后,而《天下无贼》无疑是一个例外,剧中虽然夹杂着一些冯氏幽默让人捧腹,但最终的结局却让人觉得郁闷。与以往相比本片似乎说教的味道重了些。我还是喜欢冯导以往的那种类型的电影。 黄先生(公务员)

  特技镜头太花哨

  比想象中好看,因为冯小刚拍的一向都是低成本的电影,但是这部电影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表现手法。刘若英在电影里出奇的漂亮,刘德华反而像配角一样没什么特别。整部电影最不舒服的地方就是群贼比拼“手艺”时的特技镜头,太花哨了,不像冯小刚的一贯风格,但是冯式的妙语连珠就保持了一向的精彩。董先生(电脑游戏企划)

  具有教育意义

  这部电影比较有教育意义,让人回味无穷,不会看完就忘记。演傻根的演员演得特别真实,刘若英在最后一幕的哭泣觉得非常感动。万小姐(人力资源专员)

  观看粤语版观众反应

  听配音很不爽

  把冯小刚的电影配成广东话太难听了,葛优幽默的语言特点完全表现不出来。结局也不喜欢,如果是好莱坞和香港电影一定不会把贺岁片安排成这样一个结局,太不爽了。王小姐(市场企划)

  难忘华仔说英语粗口

  我看的是粤语配音版,觉得葛优的配音很不错,我们说广东话的人还是觉得听粤语比较舒服。整部电影觉得最有趣就是刘德华说英语粗口那一幕。丘先生(IT从业人员)

  时报记者 谭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下无贼》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