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严浩新片《鸳鸯蝴蝶》:“西湖刹那”的感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1:41 青年时报
严浩新片《鸳鸯蝴蝶》:“西湖刹那”的感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其实《鸳鸯蝴蝶》这个片名,我们翻成英文叫做‘西湖刹那’——The West Lake Moment。意思是说你在西湖边会有很多感悟!”前天下午,来南京参加保利博纳公司看片会的台湾著名导演严浩虽然这次只带来了他的新作《鸳鸯蝴蝶》的片花,但面对媒体依旧表现出对影片极大的信心。

  由周迅陈坤这对老搭档携手的这部影片全程在杭州拍摄,讲述了发生在西子湖畔
一段的浪漫爱情故事。它也是今年情人节期间众多言情片中的一员,和其他竞争对手共同接受票房考验。显然,导演严浩对影片很自信,因为之前和香港的发行商商谈发行影片时,他们都惊讶地表示,从未想到内地年轻人的生活原来如此青春时尚。“从制作角度来说,我就是想拍一个新潮时尚的东西,而在内地,我发现了很多元素。”

  周迅陈坤 你没见过的表演

  当初挑选演员时,严浩曾表示周迅和陈坤是经他千挑万选慧眼相中的。不过从尚嫌潦草的片花看,似乎两位主角的表现并未有新鲜突破。面对记者的疑惑,严浩连忙解释,这全赖时间太匆忙,片花连人物对白都没有,当然看不出特别之处,更对两人在片中的演技大加赞赏。

  “周迅和陈坤是很熟的朋友,我就用他们两人分别说对方的话讲给你们听。陈坤说,周迅本来想演一个淑女,结果却变成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处理方式,角色非常活泼,起伏很大;周迅则说,从来没见过陈坤笑得那么多,因为他以前的角色多半很忧郁。”在严浩眼中,这一次,“保证是你从没见过的他们,一点儿没有故作深沉,完全恢复了自己的年纪!”

  我的电影 盔甲全部都卸下

  当年凭一部获奖无数的《滚滚红尘》,令严浩在内地名声大噪。他合作过的港台明星如秦汉、张曼玉林青霞等更是一红20年。比较内地演员和港台艺人的表演方式,严浩直言,港台演员在上戏之前不会做很多功课,到了片场导演叫他们怎么表演,他们就真的能做出那种感觉;而内地演员演戏之前会做很多功课,但拍片时如果不是按照他们准备的顺序进行,表演就会乱了套。

  “两者的表演风格会有些极端,我希望他们可以互相融合一下。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我的电影里,他们的盔甲全卸下了!” 严浩表示,自己对演员的要求是——希望他们进入生活,再回到电影。

  解读女性 因为共同的包容

  欣赏严浩的电影,总会发现他影像中的女性形象多很完美,或内敛、隐忍,或浪漫、纯情,也因此他被视作擅于诠释和把握女性题材的优秀男导演。对此严浩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其实你们会发现,包括国外的影片在内,银幕上的女性基本上没有毛病,他们都是男人们比较理想的结婚对象。可能是因为男编剧们比较爱女性,呵呵……我个人觉得,女性比较有包容性,而男性比较有对抗性和攻击性。”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南京 文/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鸳鸯·蝴蝶》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