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春电影节开幕 《来信》与主席于洋均缺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32 沈阳今报
长春电影节开幕《来信》与主席于洋均缺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 今日,第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瑞雪飘舞的北国春城开幕。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得到信息:从今日起,长春电影节的所有与会嘉宾将陆续抵达。但遗憾的是,此前声称作为开幕影片的徐静蕾执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已确定缺席,评委会主席于洋也因突发的家事不来长春。

  《来信》开幕片是“误会”

  很多记者到长春的目的之一就是看徐静蕾自导自演的新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但昨天记者刚到长春却得到了令人失望的消息,该影片的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负责人于冬表示,这部影片不会参加长春电影节,不过,徐静蕾本人还会作为颁奖嘉宾出席电影节。

  据介绍,《来信》不参加长春电影节的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因为这部影片本身是一个国际级影片,不会再到国内任何一个电影节去做一个开幕影片;二是害怕猖獗的盗版,而最主要的原因是投资方不希望该片在正式公映之前过多地放映。

  于冬表示,之前传出的这部影片要作为长春电影节开幕影片的消息,很可能是因为徐静蕾要到电影节颁奖,才造成了误传。虽然不在长春电影节上放映,但徐静蕾坚信禁得住观众的挑剔:“我的第一部影片《我和爸爸》确实有点稚嫩,但是这部《来信》倾注了我太多的心血,而且现在达到的效果我非常满意,把我自己也感动了,我相信能够感动我的电影,也一样能够感动观众,这也是我最大的希望。”至于《来信》这样的做法到底是不是为影片炒作,媒体和电影节组委会都表示出了怀疑,对此,博纳公司坚决予以否认。

  评委会主席于洋缺席

  本届电影节参展参赛影片共计20部,该片涵盖了内地、香港、台湾几十家电影制作公司的华语影片精品。评委会主席由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洋担任,副主席是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童刚。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布亭、著名导演杨亚洲、著名影评人王迪、电影院线方代表赵国庆、著名摄影师梁明、著名影星陈红王思懿和制作人郑佩佩担任评委。但昨天传来消息,评委会主席于洋很可能因为儿子突然病故不能出席活动,成为电影节的另一大遗憾。不过于洋已经通过组委会表示,即使不能来评奖,他也会关注电影节的进展,并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随着众评委的抵达,电影节的特邀明星也见分晓,经过猜测、否认、再猜测的天王黎明,已经确定出席长春电影节。

  知情人肯定地说,黎明将在11日来长春,活动之一就是参加12日举行的本届电影节闭幕式。除此之外,黎明还可能举行一场《大城小事》的首映式。此外,原定参加电影节的所有明星,田华、于蓝、梅婷、徐静蕾、曾志伟刘青云等将如期在星光大道上亮相。闭幕式主持人已经确定为影星金巧巧和国家广电总局艺术处处长江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