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众导演公审《来信》《孔雀》徐静蕾被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8:45 北京青年报

  前晚,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的近百名导演于北京华星国际影城先后观看了徐静蕾《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以及顾长卫《孔雀》。影片一直放映到深夜11点多,兴致勃勃的导演们纷纷简述了自己的观后感。

  应该说,当晚最紧张的还是徐静蕾和顾长卫,顾长卫尤其忐忑不安,在放映《孔雀》的近两个半小时里,他出出进进不下五六次,每次回到放映厅都是站在门口,斜靠着墙,
直到字幕走完才像个“逃兵”似的最先溜了出去。顾长卫到目前为止还不是中国导演协会的会员,与之相比,徐静蕾比较放得开,她在向这些特殊观众表达了谢意之后,还特别鞠了个躬,她依旧认为自己目前还是个“小学生”。

  《来信》:女人说女主角过分迷乱,男人嫌男主角不够帅

  对于影片的评价,记者重点采访了来自香港的业内人士。文隽说:“一个女导演能够把自己内心的爱情观如此表达出来,真是挺感动人的。只是我觉得姜文要是再帅一点就更好了。”有一位记者说这部片子比较沉闷,遭到了文隽的反驳,他说:“我们看得一点都不沉闷,这种情感的东西你们小孩子不能理解。我觉得你在看片子时要知道自己是在看什么类型的片子,这是一个很动人的爱情片,我觉得徐静蕾做得很不错。”

  文隽所说的爱情观此前徐静蕾已经向媒体阐述过,那就是“我爱你与你无关”。对此,张婉婷先是开玩笑道:“在现实生活中,我觉得像徐静蕾这样的女人,那个男人应该能认得她的。”张婉婷随后说,“作为女人,这种迷乱的心态我也可以理解。对于我,‘我爱你与你无关’只适用于我的偶像,比如周润发梁朝伟,当然这些人我现在也认识了……就是说这种心态是因为对方太完美了,那我可以一厢情愿地喜欢,可是像影片中这样,他甚至曾经跟我上过床,结果他还认不出我,我肯定就走了。如果我是导演,我不会让一个女人为这个男人迷乱那么久。”张婉婷肯定了徐静蕾的表演才华,“感情写得蛮细腻的,徐静蕾演得蛮好的,从少女到成熟的时候,都丝丝入扣。”不过张婉婷表示相对来说还是“更喜欢看徐静蕾演戏”。同样是女性,许鞍华导演的评价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独特的女性角度,她很谦虚也很骄傲,是一种混合物,我真的还没见过这样的表达。”

  《孔雀》:拍得虽好票房难说,“年轻小朋友”未必懂

  吴思远对《孔雀》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表示:“票房很难说,年轻的小朋友可能未必理解《孔雀》。”文隽觉得“可以给90分以上,很棒”。许鞍华说:“非常好看。像这样的题材、这样的环境本身不会有特别激情的东西,但是我觉得这片子特别有革命性。我很喜欢那个姐姐的表现,特别浪漫、特别残酷的感觉。这两部片子相比我更喜欢《孔雀》。”

  对《孔雀》一片也有导演提出了异议,张坚庭认为:“顾长卫是摄影师出身,从摄影的角度,我觉得《孔雀》比较让我失望。”然而,陈果却不这么想:“这是一个反映特定时期的片子,那个时候的色彩效果就是那样,我们不可能把每部片子都拍得像商业片那样色彩绚丽。这是一部极为用心的影片,没有任何商业色彩,比较而言,《来信》还使用了像姜文这样的大牌明星呢。”作者:郑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