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闭幕 黎明田海蓉称帝封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0:23 巷报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闭幕黎明田海蓉称帝封后(图)

黎明荣登影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闭幕黎明田海蓉称帝封后(图)
田海蓉喜获影后

  巷报讯(记者 韦亮 摄影 席海波) 1月12日晚,第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闭幕,《张思德》捧走“最佳故事片”,香港影星黎明凭借在《大城小事》里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被田海蓉捧走。

  获奖名单:

  最佳华语故事片奖 《张思德》

  内容简介:1944年,在沸腾的革命圣地延安,在党中央毛主席的身边生活着张思德这样一个普通、平凡的小战士。他勤劳的身影、亲密的面容留在了革命时期延安的每个角落。洛杉矶保育院的儿童与张思德亲同父子般的亲情。他的朴实、善良、坚定,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1944年9月,张思德在安塞山中烧炭,因炭窑崩塌不幸牺牲,在他的追悼会上毛主席发言了《为人民服务》在著名演讲。

  最佳男演员奖 :黎明 (《大城小事》)

  尽管此次黎明的到来倍受争议,不过黎明还是捧走了最佳男演员大奖,这也是黎明获得的第一个内地电影盛事大奖。其实曾志伟在长春接受记者采访评价黎明的演技和表现时,先问记者黎明来没来长春,得到肯定回答之后,开的玩笑泄露了当时尚未公布的“天机”:“他来了,那影帝肯定就是他了!”

  内容简介:《大城小事》,顾名思义就是在上海这座大城市发生的浪漫小故事。两个月前刚分手的出诊医生周谦和公关公司主管小月,因为上海首富孟仕存八十大寿的策划准备再次相遇。二人在冲突中感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最佳女演员:田海蓉(《浪漫女孩》)

  在最佳女演员奖提名名单中,唯一让人有点意外的就是田海蓉,凭借《浪漫的事》中有出色表现的田海蓉击败章子怡、舒淇获得最佳女主角还是让现场观众感觉有点意外;

  《浪漫女孩》主要简介:

  影片通过一个女孩的人生三部曲,描述了她复杂的情感世界。突出了一个人性的主题,长得漂亮,是女人的幸运;可一旦将漂亮作为价值利用,便常常会成为一种裴哀。

  最佳导演奖:杜琪峰 (《大事件》)

  此次前来参加电影节的香港影片 《PTU》和《大事件》这两部香港电影巨制都来自杜琪峰之手,杜琪峰也理所应当的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单从出品效率和作品质量来讲,杜琪峰确实表现了不俗的能力。《PTU》和《大事件》这两部香港电影巨制全部出自杜琪峰之手,单从出品效率和单品质量来讲,杜琪峰已经表现了不俗的能力。

  新锐人物奖 :钟秋

  本届电影节新锐人物奖由钟秋获得,在《我的法兰西岁月》成功扮演邓小平的钟秋也是首次获得大奖。 该片的主题深刻,是一部高级别的主旋律影片,主旨生动,感染力强。

  票房价值奖:《新警察故事》

  成龙大哥的这部回归之作还需要多言吗?评委陈红对该片的特技和后期制作赞不绝口,不菲的票房也证明了这个“票房价值奖”的当值无愧(幸亏去年的两个票房大片《功夫》《天下无贼》没有参加)。

  内容简介:荣(成龙饰)的破案率达百分百,是队中的传奇人物。荣被同僚出卖,在某次行动中整队人反成瓮中之鳖,连女友嘉仪(杨采妮饰)的亲弟ROCKY也未能幸免,汉荣能死里逃生。荣深受打击,惭愧内疚令他和嘉仪日渐疏远,最终分手。

  锋(谢霆锋饰)是典型新一代,不折不扣的大话王。凭着胡吹瞎说的技巧,锋竞当了荣的私人拍档。荣已无心恋战,但来历不明的锋,有着傻里傻气的冲劲,满腔热诚的正义感,感动了他,重燃斗心。得上司泉(于荣光饰)支持,主动出击反败为胜。

  技术创新奖《无间道Ⅱ

  该片的导演刘伟强在好多记者不知晓的情况下,悄然抵达长春,为本来就很有竞争力的《无间道2》验证了些什么。不过凭借吴镇宇、曾志伟、黄秋生、刘嘉玲这些香港演艺界的大腕汇聚在一起的出色表演,这个组合拿到最佳故事片都没有问题。

  另外,电影节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评委会大奖”,由《浪漫女孩》、《我的法兰西岁月》、《电影往事》共同获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