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新作《功夫》专题 >正文

《功夫》有望超过《少林足球》 成最卖座港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42 南方都市报

  《功夫》“盖过”《埋伏》

  内地票房破1.6亿超《十面埋伏》香港票房5431万港元逼近《少林足球》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记者昨日从《功夫》的内地制片方华谊兄弟获悉,截至前天下午,《功夫》的内地票房已经突破1.6亿元,超越2004年内地票房冠军《十面埋伏》。而香港
方面,《功夫》蝉联3个星期香港单周票房榜冠军之后,上周末降落到第二位,总票房超过5400万港元,和《少林足球》只有600万港元之遥。

  内地票房:超《埋伏》仅次《英雄》

  根据中影集团公布的2004年国产片全国票房数字,冠军是《十面埋伏》——1.53亿元,而媒体报道方面多以1.35亿元为该片的总票房。无论是1.35亿元还是1.53亿元,《功夫》目前的内地票房已经超越了这两个数字。记者昨日从《功夫》的内地制片方华谊兄弟公司获悉,该片在内地的总票房已经突破1.6亿元,打败了《十面埋伏》,仅次于《英雄》(2.5亿元)暂居历年国产片票房亚军位置。业内人士认为,《功夫》爆发力很强,相信也会相当有后劲,它会把放映的热度一直蔓延至农历新年,票房增长速度放缓,有机会逼近2亿元,但超越《英雄》有相当大的难度。

  据悉,继续在日本创造票房佳绩之后,本月15日《功夫》还将登陆韩国,美国的上映日期已经定于3月25日,而影片的欧洲发行公司则将《功夫》放进了暑期黄金档上映。

  香港票房:还差600万港元就超《少林足球》

  放映进入第三个星期,《功夫》在香港票房榜的冠军位置稍微降落。根据昨天最新更新的香港票房排行榜,《功夫》蝉联了3周的冠军宝座被《惊天夺宝》(National Treasure)夺走,滑落至第二位,总票房达到5431万港元。

  5431万港元,这是《功夫》20天造出的成绩,和香港历史票房冠军《少林足球》用两个多月写下的6000万港元的纪录相比,相差不到600万港元。但有香港影评人认为《功夫》的“起跑”爆发力十足,但后劲不够理想,最后能否再多收600万港元让人担忧。香港百老汇院线的林小姐对《功夫》改写香港票房最高纪录表示乐观:“《功夫》上映时适逢圣诞假期,当然很火爆,现在进入第四个星期,稍微平静下来也是很正常的。《功夫》突破了5000万港元,我们已经认为是一个很厉害的成绩,至于再多积累600万港元破纪录,我们认为是可以的。现在有新片上映,但《功夫》还是很多观众的第一选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功夫》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