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当代电影》主编张建勇公布评选的程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31 新浪娱乐
图文:《当代电影》主编张建勇公布评选的程序

《当代电影》主编张建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同学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下午好!

  很高兴作为杂志主编代表在此介绍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中国电影百年评选活动的一些相关情况。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其他九位同仁。他们是:《电影艺术》
杂志主编王人殷女士、《大众电影》杂志主编蔡师勇先生、《电影》杂志主编赵葆华先生、《中国银幕》杂志主编翁立先生(翁先生同时也是《中国电影市场》杂志主编)、《新电影》杂志主编范浩然先生、《看电影》杂志总编邓家慧女士、《电影世界》杂志主编刘军先生、《电影评介》杂志主编刘斯奇先生、《电影新作》杂志主编杨金福先生。受主办方委托,我谨在此向各位同仁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下面,我向各位介绍一下本次评选活动中电影、电影人和电影歌曲候选名单的产生过程及特点。大家现在看到的候选名单包括130部电影、130位电影人和100首电影歌曲。这个名单是在我们十位主编选出的包括200部电影、200位影人和200首电影歌曲的大名单的基础上,按得票数高低排序产生的。根据主办方一开始的设想,这个候选名单应该是200部电影、200位影人和200首歌曲,但考虑到评选过程中操作上的方便性,后来将名单压缩到了现在的规模。其中,电影歌曲的评选数量限定为30首,是考虑到现在的大学生们对过去电影歌曲的熟悉程度有限,数量少一些相对比较合理,但电影歌曲的候选名单仍然是100首,仍然突出“百年”的“百”。另外,在候选名单的产生过程中,有多位电影史专家贡献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候选名单更为完善和准确。

  据我所知,在今年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的活动中,有关百年影片、影人的评选活动已有三项在筹备进行。在这些评选活动中,大学生电影节的这个候选名单,有着自己独特的标准:1、所选影片、影人和歌曲在百年中国电影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这与其他评选活动相同。2、所选影片、影人和电歌曲对同时代年轻人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因为本次评选活动的主体是在校大学生,是上百万的年轻人。3、所选影片均有现存拷贝,可以举办展映活动。还有,评选电影歌曲也是目前各项评选活动中惟一的。

  本次评选活动是大学生电影节主办的针对在校大学生的评选,考虑到当代大学生们独特的审美趣味,评选活动是开放式的。大学生们在网上投票的过程中,可以提出自己喜欢的但没有进入候选名单的电影、电影人和电影歌曲,如果所获提名超过一定数量,提名影片、影人或电影歌曲将自动进入候选名单。

  此外,还需要说明的是,评选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评选结果选取部分影片在全国高校进行巡回放映。因此,出于技术上可操作性的考虑,本次评选活动的影片只包括能够获取拷贝的中国大陆地区拍摄的国产片,不包括香港、台湾电影。而电影人的评选不涉及到这些问题,因此包括了两岸三地的影人。

  可以预期,本次大学生电影节的中国电影百年评选活动,以其独特的青春激情和文化品位,将为中国电影的百年盛典增添新的光彩。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十家电影杂志,祝本次大学生电影节中国电影百年评选活动圆满成功!祝愿中国电影再造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