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杨贵媚不去柏林 与蔡明亮第一次合作差点翻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6:33 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参赛影片《天边一朵云》柏林电影节上进行了首映。另一位影片的挂名主演杨贵媚,并没有随大部队一同奔赴柏林。记者昨日联系到身在台湾的杨贵媚,提及不去柏林的理由,杨贵媚说因为自己根本不是影片的主演,她说:“我只在电影里唱了一首歌而已。”

  这一次拒绝了蔡明亮

  虽然无法企及李康生与蔡明亮合作13年的深厚渊源,但从《爱情万岁》算起,杨贵媚参与的蔡明亮执导的电影也有4部了。杨贵媚首先否定了关于网上的故事简介中,有关她出演新闻女主播的“谣言”:“说真的,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和它背后的人性讨论。但是,我实在是做不到蔡明亮对于‘女主角’的情色要求,最后我拒绝了蔡明亮的邀请。”

  不过,最后杨贵媚的名字还是被署在了《天边一朵云》的主创名单上。杨贵媚笑着说,因为蔡明亮最后坚持让她唱一首歌,作为片中一段歌舞的配乐,“如果再拒绝,我实在觉得不好意思了,所以最后我就在电影里唱了一首歌。”

  第一次合作差点翻脸

  杨贵媚用“太前卫”来形容蔡明亮。两人的第一次合作是《爱情万岁》,杨贵媚说那次自己差点就跟蔡明亮翻脸了。“我还记得杀青戏那天,蔡明亮拍完最后一个镜头告诉我,你的戏结束了。我当场叫了起来,我根本都没有演什么,就结束了?”

  杨贵媚回忆道,“当时我刚刚拍完李安的《饮食男女》。那个是完全的好莱坞操作模式,对导演来说,演员的内心、人物角色不准备完善是不能开机的。但蔡导的《爱情万岁》首先是没有剧本。然后,因为我演的是个卖楼小姐,于是被要求体验生活。”由于全部都是最琐碎的生活片段,杨贵媚在表演的时候也不知道应该带着什么样的情绪,“不过,当我第一次在戛纳看到这部影片的时候,我被自己感动了。那种机械性的生活被剪辑在一起,直接投射出一种悲哀和凄凉的感觉。我当时就想,导演多厉害啊,是我自己太没有水准了。” 刘嘉琦/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