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动画片竞争激烈 《超人总动员》胜算更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8:02 新浪娱乐
奥斯卡动画片竞争激烈《超人总动员》胜算更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日晚上,第77届奥斯卡评奖结果即将揭晓。最佳动画长片奖方面角逐最激烈的当属梦工厂出品的《怪物史莱克2》和博伟影业公司出品的《超人总动员》。上述两家公司在奥斯卡为动画片颁奖以来各自赢得过一次最佳动画片奖。

  能够对奥斯卡投票者产生最大影响的是一部影片的票房和在观众中的口碑。大多数影评家相信《超人总动员》将赢得今年的大奖。虽然《鲨鱼故事》也获得了提名,但著名影
评家大卫-波兰表示,“我看不出来《鲨鱼故事》能够对《怪物史莱克2》构成威胁。而如果《超人总动员》落选,那就成了今年奥斯卡最大的冷门之一。”

  梦工厂凭借《怪物史莱克》赢得2001年的最佳动画片奖,该片讲述史莱克与公主菲奥娜找到对方并坠入爱河的故事,而《怪物史莱克2》中情节继续发展,史莱克与菲奥娜认识到“美”是肤浅的。

  2004年《怪物史莱克2》赢得了9亿1900万美元的全球票房,成为当年票房最高的影片。“史莱克”系列总共已经获得16亿美元票房加光碟销售收益。

  2003年,博伟影业公司的《海底总动员》赢得了最佳动画片奖。该公司的《超人总动员》讲述超人英雄家庭的故事,赢得了6亿2500万美元的全球票房。此外,它还赢得了国际动画片协会颁发的10项安妮奖。最近三年奥斯卡开始给动画片颁奖以来,安妮奖都成为每年奥斯卡该奖项的风向标。

  《动画片》杂志发行人朱迪-布拉希称,“《超人总动员》赢得了每一个人。这部影片不仅是为孩子们写的,也是为成人写的。这就是大多数观众对该片的评价。”《动画世界网》主编莎拉-拜斯里也表示如果梦工厂的影片赢得本年度大奖将是一件“非常得罪人的事情”,“《超人总动员》富有幽默感,人物之间互相感染,该片对其他卡通片也深具影响。动画片行业中的人们喜欢这些。不幸的是,奥斯卡评奖者也多少会受到影片票房的影响,他们对于出品公司也各有爱好。毫无疑问,梦工厂更有实力”。(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超人总动员》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