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典礼开幕在即 “反恐”大戏提前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7: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沙林毒气侦查系统,实况监测中心、阻塞炸弹汽车的路障——这些全是好莱坞惊悚片中常见的场面。然而,这些也都是洛杉矶警察局为周日即将举行的奥斯卡典礼准备的。

  洛杉矶警察局反恐科科长约翰-米勒称,“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奥斯卡盛会是美国文化的一个象征,因此潜在地有可能成为遭到恐怖袭击的目标。”他开玩笑称,上次奥斯卡
典礼出现安全问题还是在1974年。当时伊丽莎白-泰勒正在台上准备接受大奖,一个裸跑者跑上了台。但是自从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每届奥斯卡典礼都实施了严格的反恐预防措施。

  目前警察已经在柯达剧院周边划定了封锁线,周围所有俯瞰剧院的建筑都受到严密监控,直升飞机也在空中巡逻。米勒称,“从前奥斯卡典礼的安全问题只不过是防止人群拥挤和交通事故,根本不会考虑例如装着1500磅炸弹的大卡车以21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冲向剧院的情形发生。”

  而给典礼造成威胁的还不止是汽车炸弹,恐怖分子也有可能从空中发起袭击,或者使用化学、生物武器。生物毒素往往会在传播数天之后才发作,因此通过预警系统检查人们是否受到感染以及及时隔离被感染者,非常重要。

  此外,由于洛杉矶的安全设备不如纽约或华盛顿,也是的当晚的典礼更容易受到攻击。今年洛杉矶警方已经试用过国土安全部发放的命令-控制系统,该系统连接着街道上布置的便携式摄影机,其图像能够放大缩小。摄影机得到的信息将会传到由洛杉矶和华盛顿共同监管的信息中心。

  就在做好种种安全准备工作的同时,柯达剧院外却丝毫没有显现剑拔弩张的气氛,街上的行人和游客都显得很放松,很多行人还兴奋地在巨大的模拟奥斯卡金像面前留影。(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