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排行榜专题 >正文

如何让榜单代表观众心声 朱永德“榜前”释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04 重庆晚报

  由于以往中国电影的评选存在太多疑问,也因为音乐类的排行榜过多过滥,中国电影排行榜能否成为电影观众真正喜爱的电影盛事成了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对于种种疑问,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朱永德一一解惑。

  一问:榜与奖是否换汤不换药?

  朱永德:中国电影评奖确实太多了,而电影排行榜却是第一个,而且这种提法也更加时尚,更加贴近市场。当然,这不仅是名称上的改变,电影排行榜就是要促进电影企业实现从计划走向市场,从粗放型经营向集约型经营转变,以扩大国产电影的市场占有率为目的。它是彻底面向观众的,不考虑行业专家的意见。

  二问:票选如何保公正?

  朱永德:为保证选票的公正,主办单位会向各个投票机构委任全权监票人。中国制片人协会及第三方公正人对最终结果进行共同计票,并在5月的颁奖现场公布计票全过程。公布计票过程,这在以往的电影评奖中是少见的。

  三问:为何港台影片不参与打榜?

  朱永德:考虑到目前的一些原因,港澳台地区的影片、影院、院线、发行商和导演、演员等暂不参加排行榜的评选。但在国产电影或合拍片中担任主要创作人员的导演和演员,表现特别优秀者,可授予特别荣誉称号。

  特派记者 周秋含(本报北京专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