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3:03 新浪娱乐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5)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5)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5)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5)
编剧霍昕音乐人高晓松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 音乐人高晓松作客新浪聊金像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晓松 : 有那么老吗?

  主持人 : 差不多。

  高晓松 : 就不太认识。卢巧音好像是唱歌的,这我知道。

  高晓松 : 香港没有明确的这人唱歌,大家都来。

  高晓松 : 香港没有电影学院,没有音乐学院,这人就能学会唱歌,就能学会演戏,他就会摄影了,特别奇怪。香港演员我觉得演戏提高的能力,远比我们大陆快,快多了,他们演戏的能力,他们唱歌快极了,第二张,第三张,慢慢就不一样了。

  主持人 : 有一个特别大的进步。我觉得香港演员是不是在电视剧的锤炼下。

  高晓松 : 一天一集强烈锤炼下。

  杨彬彬 : 都在寻找内心体验。其实除了他们的电视剧,其实他们的电影也比拍电视剧慢不了多少。

  主持人 : 最佳女配角跟我们猜的一样,白灵

  高晓松 : 给白灵鼓鼓掌。

  高晓松 : 他们原来特别封闭,那种小圈子开放过了,他们对大陆认同的机会多了,平时他们打不进去,艺术电影是他们自己的,演员也是他们自己的,商业电影当然更是他们自己的。当然现在对大陆有很多的承认和接受,《可可西里》我觉得也有特别大的关系。

  杨彬彬 : 表达的都是朴实的情感。

  主持人 : 现在我们网友不知道怎么有点岔开题了。不停有一个网友在重复一个问题,看来可能还是认识你。

  主持人 : 王洋是老狼

  主持人 : 这位网友好像特别喜欢你。有的网友直问你。

  网友:你是不是特别喜欢高晓松。

  高晓松 : 我觉得他们方法更直接一点,对演戏和唱歌帮助,他们给歌手录音的时候不讲更多深刻的东西,我们习惯到录音棚里给歌手讲人生,讲了半天人生其实对他唱还是没有特别大的意义。我们以前老是特别深刻跟演员讲我这怎么着,我这生命,其实也不用讲那么多。他们可能有一套自己很好的工作方式,就能交流的很好。这种东西其实是更多的交流的,其实我本来就有一个建议,这次派导演年会我建议,大家其实做手艺交流,今天晚上一百个导演跟演员上台谈怎么交流,怎么和演员说戏,来一个人说今天晚上的主题“编剧怎么说服制片人,保留自己核心部分”,大家上来一堆编剧跟制片人,当场就开始教你怎么在谈,沟通过程中保持自己独特的性格,我觉得这种论坛,我本来去柏林论坛,我以为又跟咱们这似的谈半天人生,他们就是直接交流手艺。

  白灵上台领奖遭到观众的起哄

  主持人 : 现在有一个花絮,白灵上台领奖遭到观众的起哄。是元华

  霍昕 : 是演包租工。

  高晓松 : 很多人都是从国外回来的,吴彦祖不太会说中文。

  高晓松 : 我们这存在的精英知识分子,怕丢人,怕什么,战斗是第一位的,干起来。香港从前没有艺术电影,慢慢就干起来了。印度从前就没有了,现在有很多印度电影没有好,不是商业电影,拍得非常好。

  最佳男主角奖

  主持人 : 现在有些网友已经都说到了最佳男主角了。

  霍昕 : 梁朝伟成龙,最佳男主角是吗?

  主持人 : 对,一个《新警察故事》,一个《2046》。因为梁朝伟已经拿了最佳影评人。

  霍昕 : 我可能个人的喜欢梁朝伟。

  杨彬彬 : 虽然很多人说梁朝伟已经拿了很多奖,但是我个人也觉得他在《2046》演的的确无可挑剔,用高老师刚才说的话,滴水不漏。

  主持人 : 但是相对来说《新警察故事》,对他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演技的要求,包括比如他开始受尽捉弄,就一直到后来。

  杨彬彬 : 有一些压抑的东西在里面。不光女人喜欢梁朝伟,我也很喜欢。我如果是女的我经常想去照顾他,不管自己幸福不幸福了(笑)。

  网友:高晓松老师,如果给你足够的资金,你能拍一部像《功夫》那样题材的片子吗?

  主持人 : 你儿时的梦想跟周星驰不一样。

  主持人 : 你现在听了半天聊天还没听出来吗?

  高晓松 : 我不是一天到晚以泪洗面,但是我一年里面一共伤感三回,一共写了三首歌。 平时还有三百多天不高兴的时候就没写歌,所以就干别的了。

  主持人 : 其实高晓松是一个特乐观的人,我每回见到他,听着频率最高的一句话,我觉得我特幸福。

  高晓松 : 真的特幸福,我经常觉得我把生活打的劈头盖脸(笑),很多人觉得被生活打的劈头盖脸。但是我觉得对我来说音乐特别适合在伤感的时候,其实大家听音乐也是。很多人高兴的时候,去找唱片去,高兴的时候就冲去了。

  网友:请问霍昕老师,你一定和周老师进行过深入浅出的切磋,能给大家讲一讲吗?

  霍昕 : 不太了解内幕,我有点恐怖,他想知道什么。

  李小龙获中国电影世界光辉之星

  主持人 : 咱们先说现场,现场的情况是李小龙获得了中国电影世界光辉之星。这是值得致敬的人物。我觉得周星驰也会非常开心。

  霍昕 : 在他办公室就是挂了李小龙那张照片,肚子上有几块肌肉的,还有血道子那个,周星驰自己也是特别喜欢健身,他也特别引以自豪,他也有那六块肌肉。

  高晓松 : 而且在《功夫》里有一个造型,造型就是李小龙。

  霍昕 : 我说你干嘛最后把你自己拍的那么帅,那么像李小龙。

  高晓松 : 顶天立地的中国男人很少,李小龙之后给全世界看到,后来全世界看到的是章子怡、巩丽,顶天立地那样的就是李小龙。

  网友:霍昕,你认为梁朝伟的喜剧电影怎么样?

  主持人 : 其实喜剧他也拍了不少,天下无双,挺多的。

  霍昕 : 《天下无双》我只看到一点点。

  高晓松 : 刘德华演康熙,他演韦小宝。

  主持人 : 还有一个他整天在家里发明东西,把刘嘉玲弄的特惨。

  高晓松 : 那是周星驰,炒菜有散风机。

  主持人 : 我搞混了。

  杨彬彬 : 人工电扇。

  高晓松 : 所以我们在内地,很多人说不能演电视剧,要演电视剧不会演电影了。其实你看看人家香港,从小什么都演,人家一样最后能锤炼出那种眼神来。

  霍昕 : 我觉得张曼玉也是。

  杨彬彬 : 《新龙门客栈》里老板娘多好。

  高晓松 : 我们内地演员其实挺幸福的,香港电影圈有他不太光彩的历史。当然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但是那个年代他们其实都赶上过,你必须要演,没有什么宣传。

  杨彬彬 : 你必须要开工。

  高晓松 : 必须要演这个,你不许说这个剧本这个那个,必须要演这个。伟大演员演的一些破戏还是伟大的。

  网友:想让高晓松谈一下,真正的男人什么样。

  主持人 : 你刚才说了因为李小龙塑造了一个顶天立地男人的样子。

  高晓松 : 真正男人孟子很早以前就说过了,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总结起来就是不卑不亢。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个民族还是要保持真正的不卑不亢的态度,而不能在一会儿卑一会儿亢。

  杨彬彬 : 不卑不亢的背后是因为你有足够的自信。

  高晓松 : 你至少要独立思考,这个力量是来自内心的力量。

  网友:霍昕小姐,《昨天》是您的编剧,能谈谈这部电影吗?

  高晓松 : 《昨天》之前那几个张扬导演的也是霍昕编剧的。

  主持人 : 《爱情麻辣烫》、《将爱情进行到底》

  霍昕 : 《昨天》现在谈这个是不是走题了?

  主持人 : 我觉得现在谈《昨天》不太合适。

  高晓松 : 《后天》又不是他编的剧。

  网友:霍昕先生。

  主持人 : 这位网友搞错了。

  高晓松 : 霍昕是一位美女,澄清一下。

  网友:将来还会继续和周星驰合作吗?

  霍昕 : 可能还会有机会,因为我们第一次合作的感觉都还不错。也许真的不会再帮他弄《功夫2》,但还会有别的一些合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高晓松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