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专题 >正文

影帝夏雨助阵新人刘磊 同门兄弟聚首香港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18 新浪娱乐
影帝夏雨助阵新人刘磊同门兄弟聚首香港影展

夏雨和刘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电影《孔雀》中有不凡表现的青年演员刘磊近日亮相香港电影节,他主演的两部艺术电影的《孔雀》和《日日夜夜》同时被选为这一电影盛会的主要展映影片。

  在法国南特影展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三项大奖的电影《日日夜夜》,作为法国南方基金电影回顾展的开幕式电影27日首次亮相大中华地区,成为香港国际电影节又一亮点。该片也是今年第一部先在西方公映并受称赞的国产合拍片。

  首度“进入体制内”就一举斩获三项大奖的导演王超应组委会邀约出席开幕式,男主演刘磊特意也从珠海的《爱你那天正下雨》剧组抽身到港亮相。与刘磊同签约于“华谊兄弟经纪公司”的夏雨正在香港拍摄电影《猛龙特警队》,得知刘磊来港参加香港电影节,特别从片场赶来为刘磊棒场助阵,他的到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夏雨表示刘磊主演的《日日夜夜》《孔雀》都参加了香港电影节,实在是值得祝贺的一件事,我与刘磊一样,对电影的爱不可言喻”。

  《日日夜夜》在法国的热映,吸引了很多法国和意大利的电影界制片人出席这个开幕式,场面热烈。法国南方基金一直非常支持中国电影,鉴于此香港电影节特辟这个单元来展示两国的合作成果,中外影人对《日日夜夜》进行了观摩看片,法国制片人称赞片中“广生”的表演者刘磊的表现,认为这个中国演员的表演非常质朴有内涵,他饰演的广生“眼睛里有秘密,内心里有伤痕”。

  北京电影学院科班出身的刘磊运道一直不错,2003年他接拍了两部戏《孔雀》《日日夜夜》,而这两部电影在2005年都“修成正果”获得国际大奖,好消息接踵而至,刘磊相信自己真的与电影有缘。获奖后刘磊曾这样形容自己对《日日夜夜》的感受:“日日夜夜”的痛苦和煎熬,“日日夜夜”的幸福和享受,被关注被认可一切都没白付出,一切都很值得。如果说“《孔雀》里的果子是一个想爱又不会示爱的“热血青年”,《日日夜夜》里的广生则是一个想爱又不敢爱“失败的圣徒”。

  刘磊被很多导演认为是个“有内心力量”的演员,包括他在电影学院的老师黄磊,并因此应恩师之邀在黄磊的新戏《夜半歌声》中担纲男一号,饰演张国荣曾演过的“宋丹萍”;现在正在珠海拍摄的电视剧《爱是那天正下雨》,也是一部要靠“内心力量”来表演的关于“爱与仇”的戏,表现也非常出色。

  艺术电影与商业电视剧齐头并进,刘磊火起来的日子指日可待。陀螺/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磊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