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奖力斥有线电视台上纲上线 金紫荆卷入骂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金像奖虽曲终人散,但因金像奖主席文隽形容颁奖典礼为“私人派对”,掀起连番风波!继徐小明炮轰文隽后,金紫荆昨天也加入战团,力斥政府厚此薄彼,引发金像奖在各大报章刊发声明作出反击。

  本届金像奖颁奖典礼因限制有线电视台采访,引发连串骂战!先是有线电视台节目部执行董事徐小明,直斥金像奖主席文隽动用二百万公款,将公众活动变为私人派对,并干
涉新闻自由!昨天主办金紫荆颁奖礼的香港影评人协会,突然也加入战团声援有线,向传媒发声明表示关注此事,不满政府厚此薄彼,并将在今天举行记者会。

  对于金紫荆发表的声明,徐小明表示能引起公众观注是好事:“不能够为商业而损害公众利益,文隽应该为他的言论负责,金像奖想垄断不要紧,大家都清楚游戏规则,但搞到损人利已、丧权辱国就不好了!”

  而金像奖方面,也向各大报章发表声明作出反击,对于徐小明向外界发表的一些言论,认为实在有颠倒是非、混淆视听之嫌,金像奖董事局希望大家遵守采访规则,尊重商业版权合约精神,但有线明显有意将有件扩大。对有线电视三番四次的挑衅,感到无奈及慨吧,最后更强调董事局成员为义务性质不牵涉任何金钱利益。

  文隽说:“我怎么会说是文隽的私人派对?我指的是电影界私人派对。张同祖当时在我身边,TVB用一百万投得转播权,他们都没有阻止有线公布结果啊!这次其实有线最划算,想不到他们还这么大反应!”历届金像奖主席张同祖及吴思远等,也支持文隽:“徐小明刻意上纲上线,还以电视人身份意图令金像奖失败,有人想整垮电影界,金紫荆也最好不要乘机浑水摸鱼从中获利!”

  而曾志伟昨天在片场中说:“金像奖是九大属会同好多电影会一齐办的,是香港演艺界唯一被公认评审的电影颁奖礼。我们很欢迎各界用任何方式去选,但政府不可能资助那么多,如果金紫荆有一天好象金像奖那样受认同,政府也会支持。”王晶则说:“如果有线这么支持电影界,去年就可以买播放权。”苗菲/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