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世界》票房不理想 贾樟柯回应:比我预期要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7:49 北京晨报
《世界》票房不理想贾樟柯回应:比我预期要好

贾樟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贾樟柯《世界》公映以来,票房并不理想。北京周末两天票房只有5万元;沈阳大影院只有38名观众,遭到停映;只有影片的拍摄地深圳较好,一天进账10万元。院线认为,票房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情节沉闷。就此,该片发行人前天已通过本报做出回应。昨天,记者“截获”了正在各地忙于影片宣传、只在北京露一小脸的贾樟柯。

  记者(以下简称“记”):《世界》的票房不理想,只有深圳还说得过去。是不是因
为电影在深圳拍摄的缘故?

  贾樟柯(以下简称“贾”):没什么关系。深圳、广州、上海这些地方都不错,还是一个消费能力和文化习惯的问题。对一部艺术电影来说,票房不会呼啦一下就上去,我不着急。全国45万票房,已经相当好了,比我预期的好。

  记:现在的影院最重经济效益,沈阳的影院已经因此撤片,您不担心其他影院也会如此?

  贾:沈阳这事不会有太大影响,重点影院都会坚持下去的。观众现在欣赏电影有惯性,是速食式的消费,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改变一些。而且我们也会做公益活动,免费放电影,让大家习惯这种慢热的影片。

  记:票房不好,能否说明你过去作为地下导演并非主流,进入主流后只吸引小众?

  贾:不是这样,是因为陌生。我第一次发片,很多观众不知道我是谁。来看我电影的主流观众群,是一对恋人,一个家庭。他们并非我的影迷。就像《小武》最初在美国上映也并不好,只有很少的小影院放映。到《站台》《任逍遥》,慢慢就会有一些半艺术半商业的院线来放映,影院也多了很多。这次到《世界》,能卖出400万,是一步步来的。国内需要培养和积累。

  记:你一直强调习惯,而院线认为你的电影沉闷,观众难以接受。

  贾:这跟我接到的信息有出入。我走过了深圳、香港、广州、上海、南京、成都,每次反响都很好。没人觉得沉闷。侯柠柠 邹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