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吴思远接下《理发师》:我知道陈逸飞想要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3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导演陈逸飞突然去世后,谁来接管《理发师》剧组余下的拍摄和后期工作,这是目前外界关注的焦点。昨日,吴思远、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风尘仆仆来到南京,向《理发师》剧组正式宣布吴思远担任继任导演。除了慰问坚持拍摄的工作人员外,片场还举行了一场简单、沉痛的悼念陈逸飞先生的仪式。

  据了解,《理发师》目前已经完成了80%的拍摄进度,剧组拍完南京的戏份,再转战上
海、甘肃嘉峪关,该片将于5月初杀青。

  导演吴思远———我知道陈逸飞想要什么

  影片《理发师》将由陈逸飞生前的好友、该片的艺术监制吴思远接续负责拍戏。吴思远曾经在影片《人约黄昏后》和陈逸飞合作过,《理发师》找演员也是他亲陪到底,影片剪辑师也是他介绍的,“我知道逸飞想要表达的东西,了解他的艺术风格、对影像、美术的挑剔”。接下来的拍摄,吴思远导演也主要侧重保持陈逸飞的导演风格,他表示:“现在重头戏都拍完了,我已经看到了很多画面,十分漂亮、精致,接下来我们会完全按照他风格继续下去。按照逸飞生前意愿,将去澳洲冲洗,而且影片肯定要参加国际电影节。”

  投资方韩三平———我认为吴思远最合适

  陈逸飞离世第二天,《理发师》投资方总监韩三平就来到上海,亲自协商影片《理发师》的后续问题。昨日,他告诉记者,选择吴思远接下导演职务,经过反复协商。“影片已经拍摄了五分之四,陈逸飞这么多年为这部影片呕心沥血,基本格局和影片的风格、魅力都已经确定。吴思远是他多年的好友,又比较熟悉这部影片,导演功力深厚,是很合适的接替人选,他已经介入工作。”

  家属陈逸鸣———有吴导演帮忙我很放心

  昨日,陈逸鸣还沉浸在哥哥去世的悲痛中,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对把影片交给吴思远导演表示放心。“我代表家属,要感谢韩三平先生、吴思远先生的努力,第一时间赶到上海,关心《理发师》的后期工作,一起努力实现哥哥生前的遗愿。”“吴导演我们都十分熟悉,他是个德高望重的人,和哥哥生前的关系非常好,有这样的朋友来帮忙,我很放心。《理发师》有不幸,但是也有幸,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特约记者 尚青)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