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作品《青红》专题 >正文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8:49 新浪娱乐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高圆圆王小帅姚安濂作客新浪聊戛纳获奖片《青红》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青红》导演王小帅 《青红》主演高圆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5年5月25日,获得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影片《青红》剧组导演王小帅,于今日(25日)17时与演员高圆圆、姚安濂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大家畅谈。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票房结果由观众决定

  主持人小马: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小马。

  主持人小超:我是小超。

  主持人小马:今天非常高兴,因为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请到了非常值得请的嘉宾,刚刚得奖的,大家非常关注的导演王小帅,欢迎你光临新浪。

  王小帅:大家好。

  主持人小马:今天我们同时请了《青红》的主演高圆圆和姚安濂,他们两个在路上,我们先和王导聊一会,知道王导要来,我们首先表示祝贺,昨天刚下飞机,今天就到新浪网来了,非常恭喜你拿了奖。

  王小帅:谢谢。

  主持人小马:恭喜的话,这两天铺天盖地,肯定大家都在祝贺,我们两个在看你下飞机以后的视频,我们知道有非常多的记者去采访,你也说到前几次回来没这么多,这次很多人都去了,我看完这一段以后,我有一个感觉,锦上添花的人真不少,您是这么感觉的吗?

  王小帅:落差是很大,我也不敢想象,这次国内媒体能对我那么关照,那么关注,我也特别感激。这么多年也习惯了,一个人走来走去的,到电影节去推荐一下片子,或者说卖片的时候去转转,宣传宣传就回来了。在国外一天或者是半天的时间去跑宣传,回到国内自己的地方就很冷清了,回到家待着就完了,做下一部片子。这一次让我觉得,毕竟人家在关心我,也在关注我,这个反差很大,突然也增加了很多信心,确实要好好做,宣传上要好好做,让更多人了解我拍的电影。

  主持人小超:我看到王导在下飞机的时候也说非常感谢媒体的支持。

  主持人小马:这种感谢除了要做的更好的压力之外,对票房的担忧有没有?

  王小帅:这我倒没有,我对一个电影的这种结果,当然在大陆来说,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也是第一次,我能够去上演这个片子,当然希望它能好,或者是非常好,当然这只是希望。我也比较了解中国目前的电影市场不是那么十分的景气,甚至用很大的力气去推荐和宣传,但也不一定确实有所回报,人家能买你的帐。但是做还得要做,在媒体的支持下,包括在我自己,我们大家的宣传配合下,做还得做,但是结果是什么样的,只能是交给观众。

   戛纳获奖前的感受

  主持人小马:我看到在线有很多网友,包括留言版上有很多网友留言,大家非常关注这个事情,很多人也非常喜欢,建议在公映的时候,支持王导和支持中国电影的话,都去电影院看,这是我们一个小小的呼吁。

  网友:王导,感谢的话肯定说了不少,希望在这一个小时里面能够说说真心话,和网友直接的沟通和交流一下。

  主持人小马:他的提议非常好。另外我们在这儿还是得跟大家说明一下,高圆圆和姚安濂还在路上。

  网友:这就是圆圆吗?不太像啊?

  王小帅:(笑),这个差别大了,落差很大,他很幽默。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新浪聊《青红》(附视频)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青红》 《青红》主演姚安濂 《青红》主演高圆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听到获奖消息之前,是什么样的感受?尚未获奖之前有各种评论,有的说有很大希望获奖,有说压根没戏的,有说高圆圆表演不怎么样的,有的说剧组不能走红地毯的,有各种各样的声音。

  主持人小马:网友说的前面这些猜测是否有?

  王小帅:有一些,其实我觉得这关键也是一个沟通的问题,也问到红地毯的问题,怎么还在北京,怎么没去,我说那是开幕式,一般都不去,很多剧组都是什么放什么时候去,再怎么样,再有钱的剧组也是有一个日程的安排,也不能在那儿耗很长的时间,一般是放我们片子才去。再加上人家说,是不是没有钱,这个跟钱没有关系,我们跟某些东西比我们是没有钱,但是走红地毯跟钱没有关系,邀请你去了,是不花钱的,这个在沟通上有一些误解。

    这个东西怎么去理解,没有钱也不丢人,只要我们片子好,能够出去,我们把很多钱和精力都花在做片子上了,剩下的东西一些需要花钱的地方,我们尽量能省就省,包括在电影节期间我们住的公寓,几个人几间房,一人一套,大家自己做饭吃,不光是我们剧组,很多剧组到那儿去都是很精细的安排自己的行程。

    戛纳获奖以后的感想

  网友:获奖那一刻怎么想?

  主持人小马:我想加一句,王导获奖以后,想到了将来自己对自己影片的放映,包括将来自己的电影之路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呢?

  王小帅:有,而且这个有已经是从很早就开始有了,从打电话来通知我们已经入围竞赛了,那个时候,包括我们投资人、制片人,包括我自己,那个时候的兴奋劲比后来得奖还要大,那一步走出去,能够去竞赛,那个特别高兴。那个时候就感觉到可能这一步走出去更踏实了,在未来这个片子第一次要在国内上映,如果没有这一步以后的推广和宣传很困难,我们走出来到那儿,尽量宣传和尽量做。

  首映那天完了以后,我有一点点失落,那天的安排很饱和,那种让人头花眼晕的东西在边上,等到放完了,有点感觉失落,第二天就采访,采访两天,然后就要回去了,也没有太指望说,自己拿个什么东西回去,放完了就完了,这一趟知足了,满足了。

  真到了21号的时候,该要出结果的时候,气氛就有点紧张,每个人早上起来,假装睡的很晚起来,有没有信息啊,表示自己很能睡,自己都心宽体胖的样子,结果确实到点,组委会的人通知来了个电话,通知我们要参加,一下子就踏实,高兴了,就觉得不知道以怎么样的形式回去,我们早就想好了,安排好了。

    为什么呢?我那天正好生日,我们放完片子,采访完,该做的事做完,到22号爱通知不通知,不通知我们就不去了,没奖了,我们就不去了,22号好好弄一个我的生日大PARTY,都弄好了。最后通知我们去,生日晚会也有,再加上这个更贵重的礼物,锦上添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