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作品《青红》专题 >正文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聊戛纳获奖片《青红》(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8:49 新浪娱乐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聊戛纳获奖片《青红》(6)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聊戛纳获奖片《青红》(6)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聊戛纳获奖片《青红》(6)
王小帅高圆圆姚安濂聊戛纳获奖片《青红》(6)
高圆圆作客新浪聊戛纳获奖片《青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冷静看待获奖后的一切 

    主持人小超:我看到网上评论的时候,说吴宇森导演在颁奖之后,第一个想找的人就是姚老师,是吗?

  王小帅:不是这样的,问题就出在这些东西上面,所谓这些东西要大家冷静的看待,这是戛纳电影节,是全世界最最高级的电影节,所有的评委组合在一起都是最棒的组合,我们有我们可望不可及的尊严,他们不可能像我们在国内想象的那样,去那儿就不得了,圆圆有没有这种感觉,去那儿就不得了,我们去了以后,我们是新面孔,不会有人怎么样的。

  主持人小超:都是其中一分子。

  王小帅:事情的原委,为什么这么高兴告诉姚老师,在颁完奖之后,我跟吴宇森见了面,握手,之前都不可能见到的,他就问我,你这个戏很好,他直接主动跟我说,我没有问,我一般这方面很害羞,他跟我说,这个戏综合素质很好。他就说你们男演员是谁?他告诉他名字,他说不错。他为什么说综合素质,包括美术,他没有去,否则他也能感受这个气氛。之后又碰到一起了,又在一起聊,你的男演员是谁?他在那里,见面和握手,一个没有来的,戏很好的,他来关心,我们当时感受到很好的气氛,马上打电话给他。姚老师也给我们发短信,非常祝福我们的片子。

  话说回来,我们的演员悬一悬就拿影帝了,包括圆圆也是,因为一部片子不能拿两个奖,可能导演在里面,美工也不错,化妆也不错,综合很好,所以评委会奖给的很好。我心里面很踏实,大家的功劳共同得到了认可。万一姚老师得男主角的话,一个奖就不可能有第二个奖了,

  圆圆得最佳女主角也不可能有第二个奖了,这样的希望在同时竞赛20部影片,每一个都有可能,因为他们都在提名的竞赛里面,都有可能。所以说每个人都离成功只差一步,到现在为止,已经非常开心和知足了。

  主持人小超:关于姚老师为什么他没有去戛纳,网上也有很多的传言,姚老师,想请您自己说一下为什么没有跟剧组人一起去戛纳呢?

  姚安濂:实际上具体这个情况,我太不是太清楚,因为得到消息以后,说影片入围戛纳了,我当然很高兴,就给我的公司,打了一个电话,我说我这个片子入围戛纳了,他们说这是好事。那我的意思就是说,有些跟剧组方面的联系就应该由公司的经纪人去具体沟通,完了以后我的经纪人去跟剧组做了一些联系,有过一些反复,就是我自己也有疑问,我自己在北京拍着片子,如果要去,是不是有足够的时间去。后来经纪人告诉我,你们剧组也不放你,对我来说整个过程不是太清晰。因为我比较关注于当时拍的戏,我觉得这个事应该由公司来帮我处理。

  我觉得好像有点不了了之,后来变得比较模糊,我就拍戏,因为有一次我跟制片主任也开了一个玩笑,如果我要去戛纳,你怎么样?那不行,你怎么能走,那真要走的话,你还得支持我。就有这么一段对话,后来经纪人跟我一说,就是这样。但是这之间我好像没有跟小帅说过,我要去戛纳。

  王小帅:没有。

  主持人小马:说来说去,这件事过去了。

  姚安濂:对。

  主持人小超:大家现在的焦点都在这部戏获了奖,主创人员,同行、演员等等。

  姚安濂:我再插一句,《青红》这个作品能获奖是最重要的,而且它已经获奖了。完了它又是代表中国电影,代表中国电影人的一个形象进入戛纳,再说我本身又是《青红》剧组的一个成员,所以说我是很高兴的。当然他们走的前一天,我们还聚在一块吃饭,第二天我还给他发了一条短信,祝你们一路平安,完了希望你能够拿一个大奖。

  主持人小马:这个片子最后终于就像我们所有人期待的那样,或者说像我们没有预料到的那样,没有这么想一定要拿奖,但是最终得到了承认,这是所有人的功劳,导演、演员,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提升了我们中国电影的位置。还有最重要的是这个片子我们能够看到了,这点是最重要的,我们将在6月份欣赏到高圆圆、姚安濂及其他演员的表演,能感受到王导执导的魅力。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不能继续探讨各方面的问题了,这两天话题非常火,也非常热,我们网友的问题也非常多,建议大家持续的关注,包括到不久的将来,大家能够去影院看这个片子,自己亲身感受一下,我们谈论的所有话题的中心,这部片子是什么样的。非常感谢三位作客新浪,也非常感谢在线的网友,我知道有很多问题你们没有问尽兴,没关系,有机会我们再把三位请过来,一块儿聊一聊。

  主持人小超:看过电影之后,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对这部电影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王小帅:那时候提的问题,就知道他有没有看过电影。

  主持人小马:谢谢各位网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