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资料:上海国际电影节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7:30 新浪娱乐

  创办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次年获得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的认证,被归于A类即非专门类竞赛型电影节。至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举办了7届。每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高荣誉“金爵奖”的8个奖项,都是由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评委评审产生的。Oshima,Oliver Stone,Alan Parker,Assayas,IM Kwon-taek等都曾经担任过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评委。为了鼓励亚洲新人创作、为亚洲电影向世界的扩张搭建平台,电影节于2004年在金爵国际电影论坛下,设立了亚洲新人奖,并资金重奖亚洲电影新人。

  上海国际电影节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文广影视集团国际大型活动办公室承办。当时国家广电总局将中国第一个国际电影节定在上海还有很深的涵义:上海作为中国电影的发祥地,在相当长的一段岁月里,它几乎就是中国电影的代名词。上海文化为中国的民族电影工业带来了最初的繁华;上海,曾经为中国电影长廊奉献了最丰富的影像。上海国际电影节可以说是上海这个城市对电影情结的一个还愿。

  根据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的章程,每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由四个主要活动组成:“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国际影片展映,国际电影交易市场以及金爵国际电影论坛暨“亚洲新人奖“评选。电影节举办至今,已经吸引了世界各洲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3823部影片的报名, 959部影片展映,累计票房2770万人民币。这是尚没有完全开放的中国电影市场每年度惟一的一次世界影片集萃,因此,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对上海及周边城市的观众无疑是一次期待已久的电影朝圣,创办至今,已经有150多万人次融入这个中国重要的电影活动中。现在,每年六月期间九天的电影节已然成为上海文化生活一个重要的景观。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