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导演张元、小王朔作客新浪聊《看上去很美》(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35 新浪娱乐
导演张元、小王朔作客新浪聊《看上去很美》(2)

导演张元、小王朔作客新浪聊《看上去很美》(2) 导演张元、小王朔作客新浪聊《看上去很美》(2) 导演张元、小王朔作客新浪聊《看上去很美》(2)
导演张元、小王朔作客新浪聊《看上去很美》(2)
这个造型很美哦 小元元还有一些大人样呢 小元元看上去心情很好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宁元元表演节目    

     主持人:我们现在先稍休息一下,十分钟以后聊天继续进行。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继续刚才《看上去很美》剧组的聊天。现在张元导演和他的女儿宁元元终于来到了我们的聊天室。元元先跟大家打一声招呼。

  宁元元:大家好。

  主持人:真乖。张元导演跟我们大家打一声招呼。

  张元:大家好。

  主持人:元元为什么迟到了?刚才爸爸说让你跟大家说一下,你刚才在学校干什么来着?

  宁元元:就我们学校要组织音乐老师给我们排了一个节目,让我们校长看一下。

  主持人:你们排练了什么节目?大家等了这么长,你给大家表演一下。

  宁元元:不是,没有什么东西。

  主持人:唱歌?

  宁元元:不是。

  张元:你为了跟大家道歉,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啊。

  宁元元:不好。

  真表演一个朗诵。

  宁元元:不好,太长了。

  张元:那表演一个京剧。

  宁元元:表演什么?

  张元:表演一个剧目李铁梅。

  为的是给大家庆祝六一儿童节。

  宁元元:(表演中……)

  主持人:太棒了。

  先喝口水,坐在椅子上休息休息。

  董博文:好逗啊。你们俩喝的水都一样。

  主持人:他的水他给拿出去了。

  他喝了好多水。

  张元: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爱喝水。

  主持人:当然我听说他拍完电影以后再也不愿意拍电影了。

  董博文:胡说。只要让回家,爸爸妈妈跟着就行。

  主持人:那时候爸爸妈妈没跟着?

  董博文:那时候没跟。

  张元:宁元元还再表演一个节目吗?迟到多表演几个节目,给新浪的网友看,对不对?

  主持人:刚才我问董博文,你拍戏的时候跟谁最好?他想了半天说宁元元。你们俩是最好吗?

  我们先休息一会儿,爸爸给我们讲讲这个画册,讲讲电影的故事。

  《看上去很美》将是超乎想象的新片种

  张导给大家讲讲《看上去很美》这个片,和小说有什么区别?还是有一定变化的?

  张元:变化实际上最主要的部分,这个电影是选取小说前面的前半部分,也就是方枪枪生活在幼儿园的时候,他就在那个地方认识了南燕、北燕,包括和老师之间的关系,所以说这部电影讲的就是方枪枪、南燕、北燕一群小孩在这个幼儿园集体当中成长的故事。

  主持人:因为这个片子我看了有报道说,您说《看上去很美》这部电影将是一个超乎想象的一个新片种,这个怎么解释?

  张元:实际上在近些年当中,这种类型的儿童片,因为我自己也看过很多电影,近些年,像伊朗也有一些以儿童为主题的片子。但是你像用这么多孩子,而且方枪枪那个时候才五岁半,宁元元六岁多一点,还有很多小朋友。

  主持人:一共用到多少个小朋友?

  张元:最多的时候两三百个,都是在幼儿园三岁到六岁多的这些小朋友,所以说这么大量的孩子,而且完全以孩子为主体,这种感觉,我觉得不管在中国电影史当中还是世界电影史当中,这种影片还是很少见的。

  主持人:但是实际上这部电影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儿童片,它的观众并不是实际都是儿童。

  张元:孩子都可以看,宁元元前一段时间看了这个电影,好玩吗?

  董博文:没看。

  张元:过两天就给你看了。

  主持人:宁元元,《看上去很美》爸爸给你看了吗?

  宁元元:看了。

  主持人:好玩吗?

  宁元元:好玩。

  主持人:怎么好玩?

  宁元元:我只记得,方枪枪飞来飞去。

  主持人:怎么飞的?

  是幼儿园睡觉那种床,他在那儿飞来飞去?

  主持人:我刚才跟他坐在这聊了一会天,我特别能体会到你拍戏的痛苦,他简直跟多动症似的,不停的在动。

  张元:方枪枪只有谈到围棋、宝马车这两项可以安安静静呆一会儿。

  主持人:你看刚才人家来说你,说绝对不能用这个打话筒,大家说话的声音都听不见了。

  董博文:保证不打话筒了。

  张元:拍戏的时候,每天都是有好多人,有一个是不是小傅阿姨专门来管你?

  你忘记她了吗?

  董博文:没有。

  张元:刘飞呢?

  董博文:还记得。

  张元:杨涛呢?

  董博文:杨涛我记得,摄影师我倒不记得了。

  宁元元:摄影师我记得有一个,就是特胖的那个。

  主持人:你们来之前也有一些网友提了一些问题,跟张元导演。

  网友:张元导演您好,我看过您拍的《北京杂种》、《过年回家》。不知道你自己觉得《看上去很美》是不是跟以前拍电影有很大差别?《看上去很美》从内容题材上看和您以前拍的电影的差距是非常大的。

  想把《看上去很美》拍成动画片

  张元:我一直都认为我自己不是一个完全成熟的导演,我为什么从这个角度上去说呢?每次电影我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新的感觉,一个新的体裁,甚至是形式上或者是整个特点上,我非常希望求变。所以说《看上去很美》这个片子,不管是从体裁还是感觉样式,一开始甚至是想把它拍成一个像成人演的动画片一样,像强强,像董博文,像宁元元他们在表演的时候,就像是真人在画面上走动的时候,就像是一个小动画片一样,实际上我也最喜欢看着宁元元看动画片那种感觉。

  这个片子我就有这种感觉,不管是在整个的场景当中,还有他们这些小演员表演的感觉,甚至是大演员在里面穿插的气氛,我觉得无论从形态还是从内容本身,都是和我以往的电影不同的。

  主持人:这回知道取景是在北京,北大,太庙,都是环境很幽静的地方。现在电影已经出来,但是我们大家谁也没有看过,从画面上来看将是什么感觉?

  张元:是一个很厚重的影片,色彩我觉得从美术到摄影,这次美术我们是和霍天霄合作,他做完了像《英雄》《十面埋伏》,再去做这个影片,我觉得他还是做出一定他自己的特点。摄影师杨涛这次是和黄志明合作,一个很好的灯光师,因为我上次在拍《绿茶》的时候就和黄志明合作,像《花样年华》,包括王家卫最后的《2046》他都参加工作,杨涛做完《蓝宇》之后,他这次摄影风格更加鲜明。我想这次无论从视觉形态上来讲,都是非常有特点的,我自己也是期待着大家会喜欢这个电影。

  主持人:你们俩想在这清嗓子是想唱歌吗?一块给大家唱唱歌。

  宁元元:我不会唱歌,我只会唱外文歌。

  主持人:你唱,他跟着你哼哼,调都会。

  董博文:不行。拿台钢琴来。

  主持人:你要给她伴奏啊?

  董博文:当然。

  宁元元:我也会弹钢琴。

  董博文:你先唱个歌吧,真是不好意思,没有给你们准备钢琴。但是大家都等着呢。

  张元:元元你朗诵一个,我觉得你朗诵特别好。今天六一儿童节,而且你迟到了。

  宁元元:那表演第二自然段。喝一口水。

  主持人:董博文刚才给大家表演跆拳道,他表演好多呢。

  张元:从开始讲,为什么给大家表演,是不是因为六一儿童节?

  宁元元: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故事,叫《打工记》。在我正式讲故事之前,首先请允许我做一下自我介绍。

  我叫宁元元,是史家小学一年级六班的学生,在学校我是个好学生,同学和老师都挺喜欢我的,我的优点很多,缺点也不少,尤其是我的嘴特别的馋,爸爸给我买的储蓄罐到现在都是空空的,里面的钱都被我变成好吃的东西了。为这妈妈没少跟我生气,可是我总是克制不了自己,看,这心里也挺发愁的。

  主持人:是谁写的?

  宁元元:是一个书上的,书上写完了以后,妈妈给我改的。

  主持人:我刚才听董博文的爸爸说,你们俩拍完戏以后都生病了,是吗?就是因为太累了。

  张元:太辛苦了。

  董博文:辛苦还让我们拍。

  主持人:但是以后能在大屏幕上看到自己。宁元元你喜欢拍戏吗?

  宁元元:喜欢。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好看吗?

  宁元元:好看。

  主持人:你觉得你拍戏的时候最高兴的是什么?最高兴的是演哪一段?你记得最清楚的?

  宁元元:不知道了。

  主持人:还记得台词吗?

  董博文:我记得一句。

  主持人:哪一句?

  董博文:想想。“让你下来,让你下来”。

  宁元元:我搬了一把椅子,然后我上去以后,他说我能上去吗?他说行,就上来了,我们就把椅子搬走了,然后他就说下来,下来,站在窗台台阶上。

  主持人:那时候你害怕吗?

  董博文:一点也不害怕。

  《看上去很美》将有一系列宣传活动

  张元:最近我们整个后期结束,大概会有接连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参加国际影展,我们现在也正在准备一些宣传的细节。现在国外意大利、法国,还有一些国家已经都预购了电影版权,宣传活动会慢慢开始,因为前一段时间最主要把精力放在我们在意大利,剪辑了两个月,在国内剪辑了两个月,我刚才给你好多图片,包括我们在意大利这次是邀请了特别好的一个剪接师,这个剪接师是在《过年回家》的时候曾经和我合作过,我在意大利剪接《过年回家》的时候,他参加我《过年回家》的剪接,《梦想家》,也是他剪接的,我这次和他合作非常的有意思。另外一个我们这次参加了有一个非常好的作曲家,也是一个意大利的作曲家,叫做卡罗维利,他是意大利可以说是一个大师级的作曲。

  主持人:整个片子现在基本上后期这块怎么样?

  张元:基本上完成了,我们最近会有很多宣传方面一些准备。所以你看我们今天在为小朋友过节的时候,实际上也是希望在这个时候开始我们又一次的宣传的启动。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