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秦海璐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最新专辑(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49 新浪娱乐
秦海璐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最新专辑(2)

秦海璐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最新专辑(2) 秦海璐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最新专辑(2)
秦海璐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最新专辑(2)
秦海璐作客新浪 秦海璐作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现在的功夫怎么样?

  秦海璐:应该说还可以,除了这之外,我心理上的承受力要比其他人强很多,可以承受很多东西,对于别人来讲,已经是天大的事情了,对于我来讲知道了,就是这样的反应。

  主持人: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在一段经历之后,谈到它不会觉得哭,反倒是一种财富。

  秦海璐:《幸福口味》啊,(笑)。

  主持人:刚才提到9岁你被送去学,父母他们会不会很心疼?

  秦海璐:我爸妈也是无奈,不能说11点半回家给孩子做午饭,晚上5点半下班做晚饭,因为爸妈工作忙,我就被送到寄宿学校去了,很心疼,但是有时间他们会来看我。有一次练,大家看一个女的踢枪,它是很沉的东西,我在练的时候,整个迎面骨都是黑色的,我回家不敢跟爸爸妈妈讲,已经是夏天了,三伏天了,我就把毛巾被拉着到脚下踩着,我妈说把窗户给你打开吧,我妈妈挺胖的,她爬在床上打窗户的时候,腿压到我的腿上,我就一下子弹起来了,疼的,我妈很心疼,觉得不忍心,但是现在看来是一种历练吧。

  主持人:我看到后面还有你写给爸爸妈妈的话?

  秦海璐:我写给爸爸的话是说,即便是遥远默默的关怀,女儿也能感受得到。写给妈妈的是有你这样的母亲是我一生的骄傲。

  主持人:我觉得他们能听到你说的话,他们会说有你这样的女儿是我们的骄傲。

  秦海璐:可能是我,但是我们家是重男轻女,我得了影后第二年,还是第三年的时候,我家里面是两个女孩,我爸爸小的时候就想要一个男生,我回家跟爸爸说,到底是男孩好,还是女孩好,我爸爸不说女孩好,他就说爸爸没有儿子,不知道儿子有多好。他总是在回避,我就说你这样说,女儿会很难过的,我到了这样的位子,后来我再问他,爸爸,是男孩好,还是女孩好,爸爸会说女孩好。(笑)

  主持人:你在家里面是一个特别受宠的女孩?

  秦海璐:对,我爸爸跟我是没话的,最多的话是早上起来敲我的门,今天早上想吃什么,我想吃的,爸爸不会超过一个小时会把我想吃的带来。

  主持人:我的爸爸也是这样,他不会像母亲这样,他只是问,吃什么,他是这样的表达方式。

  秦海璐:我在拍MV的时候,我喜欢吃山竹,我说爸爸有山竹吗?爸爸说没有。我说没问题,过了一会,我爸爸就抱着很多山竹来了,他们就说你是你们家的皇帝吗?我说,不是,是我们家的公主。

  主持人:你姐姐也是这样吗?

  秦海璐:不是,受我的委屈,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拿她撒气,但是她的脾气也不太好,但是睡一觉可能就没有了,角度不太一样,看事情,但是我知道,不管怎样,公司也好,家人也好,他们都是为了我好。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网友来到我们的聊天室,今天为大家请到的是秦海璐,带着她的专辑来到新浪,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给主持人打出来,我会尽量跟海璐提出,我看到朋友为什么没有问我的问题,请大家再打一遍,因为我们刷屏的速度很快,没有办法一下子看到你的问题。

  网友:你专辑的整体曲风是什么样的?

  秦海璐:曲风,好专业。这个曲风是很多样化的,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大家觉得要不要加一些京剧在里面,后来他们说如果第一张里面出现,大家知道我以前唱京剧的,在这张专辑里面有,会不会让大家有一个定性的,为了让大家有综合的感觉,在专辑里面融合了很多曲风,R&B、蓝调等等,即便有这些因素在里面,但是也会抹杀的非常淡,不想有特别强的东西。这张专辑做给一些有过感情经历的人,在生活上有经历的人,他们的类型上有一点点相象,有一点相似就可以了。听起来很温馨,是一张慢热,比较适合一个人在家听的专辑,唱自己的故事。

  这张专辑叫《幸福口味》,一共收录了10首歌,这10首歌很简单,分为三个部分,你完全感受得到,在听的时候,第一部分,当你经历一些事情的时候,总是不甘心,如果再有一次机会就好了,想重新来过的那种心情,第一阶段找了一首主打曲叫《第一次》在电台大家能听到,因为这首歌在打榜。我的制作人他觉得我这个人被什么东西裹的很严,我跟他说,你见我可能是冬天,衣服裹的很严。

  第二部分是一个过程,不会有重新来过的心情,你无能为力,就是这样,很多事情是老天爷注定的,没有办法改变的,听起来有一些灰色的感觉,有一点宿命论,但是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第二部分我们选择的代表名字也很特别,叫做《爱有天意》,一想到这个名字会想到韩国的电影,名字也叫《爱有天意》,这之间有一点关联,我的作曲在看过那个电影《爱有天意》之后感触特别大,写了这首歌,他也觉得很多事情是你自己争取不到的,是老天爷早就注定好的。最重要的是你要享受那个过程,然后说我要有一颗向上的心去继续追求着,这就是第二部分。

  到了第三部分的时候,就是我的专辑同名,《幸福口味》作代表。第三部分的歌曲有一些很阳光的东西,所谓的《幸福口味》,就是说可能到了你老的时候,你这些东西都会变成无所谓,就好像我说,小的时候有多苦,已经不知道那个滋味了,就是一个概念。你曾经拥有这些东西,后过头来想的时候,因为走过,所以才觉得幸福,因为曾经有过的经历,才会很清楚的判断未来的生活应该是怎样。

  其实他们为什么会叫《幸福口味》的名字,也是因为我之前讲过一个故事给他们,应该是去年夏天,我在海边散布的时候,看到一个老人坐在海边的石头上,我从这边走到那边的时候,他就一直坐在那儿不动,我从那边走回来的时候,他还是不动,我就想他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我就走过去问,大爷你需要帮忙了,是不是不舒服,他说没有。我就要走开了,他突然说其实我在想我年轻时候的事情,我年轻的时候经历了很多事,现在想一想,不管是开心的,还是难过的,现在都觉得很开心,我是因为拥有这些东西,所以才可以坐在这儿慢慢的回忆,所以我觉得真的是很深刻。

  后来我把这个故事讲给公司的人听的时候,公司没有什么人在讲话,大家都在回味自己以前的事情,其实这种一二三这三个部分,是每个人对每件事情都会有的经历,只是说你自己不知道。我现在告诉你,其实你有一二三这样的过程,跟我一样,然后做一个认知。

  可能在专辑最开始的时候,翻开这个首页里面有我写的一段话,年少时,爱情与幸福就像呼吸一样简单,那时候的我们,勇敢地爱,用力地笑,开怀地拥抱着青春的喜悦,同样伤痛也一样深刻,走过岁月,我们学会谅解和体会,把过去的点点滴滴收藏起来,留待他日的幸福回味。开怀拥抱,把过去的点点滴滴收藏起来,其实都是你的经历,你要用正确的心态面对。

  主持人:海璐有这样一二三的过程,但是我们在经历这些过程的时候,都是有痛苦的,这些是不可避免的?

  秦海璐:对,你在回味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这些事情无所谓。很简单,举一个例子,现在是高考的季节,我记得在那时候我快要疯了,可能有过高考经历的朋友会觉得,那段时间我们喘不过气了,如果考不上,命运就没有了。现在回想起来,考不上又能怎么样。可能因为你心态的变化,对待事情不一样。如何事情都可以顺利过去,都有若干条路让你选择,不是说这条路你过不去就死掉了。

  我也告诉大家,这张CD其实是一个认知的过程,只是告诉你说,当有困难来临的时候,不用太在意,你可能选择其他的路走。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高考,高考的时候你考的怎么样?

  秦海璐:好丢脸(笑)。其实考文化课的时候,从100分的满分提到150分的满分,刚好是96年那一年,我们专科类学校应该是5门成绩,我当时考去的时候,我们那一年是240分招考,我是在考试前,老师跟我说,只要5门成绩考了190分我们就一定会招你。我接下来算了算,我考了280多分,跟高考的同学说,不要担心,秦海璐只考了280分,都有现在这个样子,所以你们也不用太担心。

  主持人:其实中戏录取的分数不是很高?

  秦海璐:一部分是专业课的东西,一部分是文化课的东西,两部分加起来大概也要500多分,将近600分。

  主持人:我没有去考过,我有一个朋友去考过,都有密密麻麻的人在那儿。

  秦海璐:基本上要三天的时间,我一个下午就结束了,我看到那个学校考试的时候,老师们都准备走了,考场都撤了,结果看到来了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女孩,觉得还不错,我一个下午就考完了,又是幸运,现在一说到幸运有点害怕(笑)。原来我想考京剧的,但是那年不招生,后来考戏剧学校,我都不知道戏剧学院是什么学校?我们到了考场就问,老师说是戏剧学院,他们说是演话剧的,也有一部分的表演在里面,我爸妈说你考这个吗?反正你这个学生到哪儿考都一样,考也无所谓,反正你就想要一个大学文凭,考吧,老师用稿纸写了一个001,是我的准考证,连名字都没有,考完之后,他们非常想让我去,也把分降到最低的标准,希望我考这个戏剧学院。

  主持人:老师们很看重你,才把这个分数线压低?

  秦海璐:对,我考试的时候比北京要早一个月的时间,他们说我们特别想让你来,但是不能保证你的文化课考的很好,那个主任就说,我知道像你们这样的孩子,基本上文化课是零的状态,你比其他的孩子多一个月的复习,还是希望你能考,为了表示诚意,我能做的事情,我现在的权利只能给你降50分,去年是240分招的分数线,今年是190分招你,如果你5门考190分就一定招你,就这样考过了。

  主持人:当时是哪个教导主任这么有眼光?

  秦海璐:我们的系主任是王名亚,包括班主任常莉、王丽娜,我们的声乐老师,严老师,还有一个舞蹈老师,声态形表,我们高考四门成绩。

  主持人:说起96班,他们都叫96班是明星班?

  秦海璐:星光熠熠。

  主持人:好像你们班几乎没有现在不活跃在一线的演员,都非常棒,或者在自己的领域都做的非常好。

  秦海璐:我们班人很少,出来的人相对来说这个比例拉开很多,我们班16个人,等于我们班有梅亭、袁泉章子怡刘烨,还有秦海璐,这样算起来,中招很多。

  主持人:现在和常莉老师还有没有联系?

  秦海璐:有,今天下午常莉老师会去我的发布会,他们会弄一个八抬大轿把我抬进去。其实是等于新索迎接我,我的经纪人文俊老师,第一个找我拍戏的陈果老师,还有我的恩师常莉,我们会把我驾到新索的公司里面去,是一个很隆重的仪式,他们也会分别在上面说一些对我祝福的话。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秦海璐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