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新武侠再叙唐朝情 巩俐有望重投“怀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05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韦亮) 昨天有消息传出著名导演张艺谋正在秘密筹拍第三部武侠大片,记者随即致电新画面影业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透露张艺谋新片将继续讲述唐朝年间的故事,题材仍旧定位武侠,周润发巩俐将加盟。

  张艺谋在参加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时,接受了东方卫视《可凡倾听》的采访,当时他在节目中否认了要和巩俐携手出演《武则天》的传闻,张艺谋表示:“我很多年以前操
作过这个剧本,大概用了六、七年的时间,当时是为她打造的,当时法国高蒙公司准备投资。后来,我对那个剧本不满意就放弃了。但是,我不排除以后还跟她(巩俐)合作的可能性。”

  不过该负责人却在电话里向记者透露,“其实张导的新片的剧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但是片名还没有确定,不过题材仍旧定位为武侠,”他还否认了外界所传的《武则天》的片名,“这部电影的故事发生的背景还是在唐朝,武则天只是其中的一条人物的故事主线而已,整个故事的梗概大家都不清楚,编剧还在商讨剧本,剧情是绝对保密的。”他还透露到,该片的几位演员人选也继承了自《英雄》以来大牌班底的传统,目前最先确定下来的演员是周润发,“我们已经初步谈妥了与周润发的合作。”至于章子仪是否还会继续出演,他表示“其他演员的一切都还没确定,因为是合拍片,演员的确定还要和外国的投资方讨论,不过我们希望由巩俐来演武则天,她的气质来演武则天很合适。”

  据悉,投资方希望张艺谋导演能把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秦、汉、唐、元等各个强盛朝代的历史故事都班上银幕,本片就是继发生在唐朝的《十面埋伏》之后的又一个唐朝故事。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