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发布会八仙过海 孙红雷暗讽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37 都市快报

  昨天的《七剑》新闻发布会还没开始,主持人汪涵还在悠闲地欣赏陈列在台上的“七剑”,徐克就像老顽童一样突然跳了出来,边走边说:“是坐这吧?”汪涵一脸茫然:“我还没有隆重介绍你们呢,怎么就出来了!”徐克得到提醒之后才意识到他的出现是需要“隆重介绍”的,一声声“对不起”之后,身影又如风一样消失在舞台右边的门后,引来一阵善意的笑声。连汪涵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看似严肃的导演实在可爱。十秒之后,徐克在隆重介绍下再次出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八仙过海,各吸眼球

  黎明甄子丹陆毅孙红雷杨采妮金素妍张静初、戴立吾、周群达再加上导演徐克,这一排明星往台上一坐,还真让人有不知道看哪个的感觉。不过各位明星自然有不同的高招来吸引眼球。

  众人的目光大多还是集中在黎明、杨采妮和徐克这些大牌身上。这时,只见孙红雷开始把手放在杨采妮的椅背上,一副很随意的样子,然后开始主动和杨采妮攀谈,这还真的谋杀了一些胶片。无奈杨采妮很快便去和黎明交头接耳,相谈甚欢。最后不甘寂寞的孙红雷拿起了黎明摘下的墨镜开始做研究状……

  陆毅则因为是主持人汪涵的好朋友而获益不少。汪涵一句“陆毅说过,如果他结婚,要请我汪涵做伴郎,真是好朋友啊”,陆毅自然乐得合不拢嘴,轻轻松松已获关注。

  相比之下,杨采妮和金素妍心态较平,杨采妮左黎明、右红雷,左右逢源,自然有话说。而金素妍则很有专业精神,从头到尾则一直作“淑女”状。其实最落寞的当属张静初,凭《孔雀》累积起来的些许人气,竟然在这些星星们的映照下荡然无存。

  一人有一个“武侠”

  既然是《七剑》,既然是徐克,既然是甄子丹,就不能不提功夫,不能不提武侠。武侠电影不能说已到末路,但是可以说已经遭遇谷底,连李连杰都已经发布宣言称可能在《霍元甲》之后不再涉足功夫片。黎明、孙红雷也承认这一点,虽然他们都选择了在这个时刻拍了一部武侠电影《七剑》,不过所幸的是他们选择了徐克。

  黎明说“其实这是我第二次出演古装武侠人物,以前是《飞狐外传》,相比《七剑》,那个角色比较活泼,这个则比较沉稳。很多人说我长得很现代,但我的可塑性很强,我选择了武侠片进入末流的时候演这样一个角色,正是一种挑战,我相信徐克导演。”

  徐克的话更有趣:“你们说《新龙门客栈》最经典,但是我是一位运动员,从来只往前看,所以我不关注以往的作品,我拍武侠是因为我喜欢东方传统的文化,不过我也拍其他啊,比如《林青霞传》,她自己还在写,我在等她!”

  相比前面的温和派,孙红雷就有点放炮的意味了,只是放得比较聪明:“我觉得现在武侠要从人物、造型和风格上都要有所创新,不然很难吸引人。徐克导演这个本子搞了三年才敢动笔。你说你今天有个想法,明天就去拍了,然后场景很华丽,武打很炫,但是没有任何内容,任何思想,看过了人们一点印象都没留下,那有什么用呢?”虽然没点名,但是显然是在说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这也让我们对《七剑》有了新的期待……(特派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