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5号兵器“穆郎”周群达:很单纯的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35 南方都市报

  《七剑》中分别代表着“希望”与“牺牲”的穆郎与辛龙子分别找来了因《十七岁的天空》而走红的周群达以及本是京剧演员的影坛新人戴立吾饰演。穆郎是个活泼开朗、天真无烦恼的人,而辛龙子则是个从小被狼养大、不善于与人交流的孤独剑客。由于两个角色在个性上的互补,在戏中两人有着深厚的兄弟情谊。

  


  5号兵器

《七剑》5号兵器“穆郎”周群达:很单纯的孩子
周群达饰演“穆郎”(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穆郎”(日月剑)

  有趣的是,记者在电话采访两人时,却明显感觉到两人真实性格与角色的反差,周群达似乎有些害羞,答问中规中矩不敢越雷池半步。而戴立吾却十分热情开朗,充满活力与自信,不过他说自己的回答言简意赅正像辛龙子。在影坛新秀后继乏人的情况下,真希望他们的表现能让人耳目一新。

  身份:穆郎从小跟着父母摆地摊跑江湖卖艺,见惯了江湖上人生百态,觉得天底下的许多东西对他来说都不重要,眼前的东西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过程。后来变成七剑之一,是“希望”的象征。

  兵器特征:是两把相连的子母剑,时而分开时而一体,攻击范围可大可小。“日月”剑是七剑中最亮的一把剑,并且会越打越明亮耀眼。谢晓 实习生许伟淳/文

  档案

  周群达,原名赖登勤,英文名字是Duncan。自小在香港长州长大,表姐是为香港获首枚奥运金牌的李丽珊,父亲是有名的风帆教练黎根,Duncan本人也代表过香港滑浪风帆队参赛,曾在全亚洲重量级滑浪风帆男子组排名第一。他后来赴新西兰读心理学,回港后曾参演独立电影《忧忧愁愁地走了》及电影《恋性世纪I Do》,而《恋性世纪I Do》的导演正是《七剑》策划兼编剧张志成。Duncan后来转往台湾发展,近年他凭着在同性恋电影《17岁的天空》中的大胆演出而引起注目。

  陆毅、戴立吾玩得最疯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你现在离开剧组快半年了吧,可以听听你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是怎样的吗?

  周群达(以下简称“周”):当初看到剧本时只觉得这个角色是个吊儿郎当的侠客,对什么事都不太在乎,反正天塌下来有人顶的那种个性,可是接触之后才发现,穆郎就是一个让自己乐观的人,不要给自己太多烦扰,反正人生在世简单一点就是好!

  南都:你跟陆毅对戏感觉怎么样?

  周:蛮好的,因为陆毅很照顾我及戴立吾,下戏时我们常玩在一起,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也都是男孩子,所以有时候玩起来还蛮疯的,不过,对戏时,我们都是很认真也很快达到导演的要求,大家拍戏很开心。

  南都:你觉得自己演这个角色跟生活中的你有相似的地方吗?

  周:比较像的地方就是乐观吧!平常的自己还蛮爱笑的,虽然会有很多事自己没办法控制,但却很认真尽本分地在过生活,也比较不爱麻烦别人。经纪人常说我蛮独立的,所以我想大概是性格这方面还蛮相似的!谢晓 实习生许伟淳/文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