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出鞘震惊全场 电影已为前传续集埋伏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36 竞报

  “没想到徐克真的拍出了不同以往的武侠电影。”昨日上午,徐克电影《七剑》在星美世纪金源影城举行媒体看片会,终于揭开了其庐山真面目。影片长达150分钟,但每一分钟都很抓人,时而伤感、时而莞尔、时而沉思、时而赞叹,可以说,《七剑》震惊了全场。徐克一直声称要开创武侠电影的多种可能性,在《七剑》中,他正在实践他的想法。而在下午举行的《七剑》北京首映发布会的现场,更是星光灿烂,导演徐克偕片中主演甄子丹金素妍黎明杨采妮孙红雷等到现场。《七剑》影片中最惊艳的韩国美女金素妍,黑色飘逸长
发、绛红色小礼服,仍成为现场最靓丽的风景线。

  现场:黎明杨采妮巨星风采

  黎明依旧带着富有杀伤力的懒洋洋的微笑,杨采妮却相当亲切可人,现场有记者询问她下一部与刘德华合作的新戏,她当时回答不方便透露细节。但离场时居然还特意走到该记者身边低声解释。而比起众大腕儿,张静初陆毅显得格外谦逊.

  徐克:追求本性和自然

  徐克谈到《七剑》时反复强调影片对“人性”的重视。他说:“这部电影的重点不是武侠,而是人。我们生活在文明的社会中,物质和金钱不应该是我们的追求,人还是应该力求达到自然的状态,这些都是源自人本性的东西。”

  这部影片中有大量动作,其中导演最喜欢的是孙红雷和甄子丹最后的巷战。徐克说:“我一直认为,我们现在看到的一些拍摄手法,大量特技的使用让观众产生了越来越不真实的感觉,所以我力求把镜头带回生活,让视角更靠近生活上的细节,靠近人本身。”

  电影:为前传续集埋伏笔

  尽管在采访中,徐克总是表示对《七剑》票房不做太大期待,一切顺其自然。但在以往的几次徐克采访中,他曾经一再流露出想拍摄《七剑》系列的设想。徐克一直说,从《七剑》开始,他关注的是自然、人性和命运,所以,徐克将《七剑》拍成系列的野心其实昭然若揭。

  在电影中,风火连城谈到了他心爱的女人、酷似绿珠的段玉珠,拍一部前传,讲述风火连城如何成为充满欲望和急功近利的邪恶人物,就是一个很好的故事。而楚昭南错杀心爱的女人绿珠以及他艺高人胆大的桀骜不驯,也可以预言今后类似《星战》中黑武士一样的堕落。不仅楚昭南可以续写很多故事,七剑所有人的命运也有很多伏笔,可以拍成若干续集。

  “七剑”重要编年史

  1.1956年12月15日至1957年3月31日,梁羽生在《大公报》连载刊出武侠小说《七剑下天山》

  2.1959年,《七剑下天山》搬上大银幕, 主演张活游、罗艳卿和梅绮。

  3.1984年10月5日,《羊城晚报》第三版上开始刊登修订版《七剑下天山》。

  4.1985年,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一套六本《七剑下天山》连环画。

  5.1995年,花城出版社和广东旅游出版社联合出版了《梁羽生全集》,《七剑下天山》也在其中。

  6.2004年,韩国Taewool Entermainment公司研发了3D网络游戏《七剑下天山》,并于今年4月份在中国推出。

  7.2004年,香港武侠电影巨匠徐克先后开拍“七剑”故事的电视剧版和新电影版。

  8.2005年7月29日,徐克电影《七剑》亚洲同步上映。(本报见习记者李特报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