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造就难得盛景 上海影院高挂“满”字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天的影院“周二半价日”,犹如迎来了一个节日。被国产武侠大片《七剑》70元高票价挡在门外的影迷,借“半价日”之际大举杀回影院,令各大影院纷纷高悬满座红灯,一举造就上海影市难得的盛景。

  “放映厅太少了”

  截至昨晚21时,《七剑》在永华电影城和环艺电影城分别以逾16万元和近13万元的单日票房成绩,创下这两个一线影院的周二票房收入最高记录,而和平影都也以12万元的成绩平了7月12日创下的最高记录。对此盛况,影院经营者既兴奋又无奈地对记者说:“哎!就是放映厅太少了!”

  记者昨天前往环艺影城采访时,感受到了久违的影市高热。从下午16时开始,环艺位于底楼和10楼的两个票房前始终人头攒动。售票小姐一边忙着卖票,一边喘着气告诉记者:“一大早,还没开门,票房前就已经排起队来了,很多人都是提前来买晚上的电影票的。从开门到现在,我们几个已经忙得手都抬不起来了,连上厕所都得一路小跑。否则,观众等急了,会有意见的。”

  票房超越首映日18时30分,环艺经理陈晓红一脸兴奋地对记者说:“到晚上8点50分之前,所有的《七剑》场次都满了,就只剩下十来张《史密斯行动》了。不少观众因为买了后一场《七剑》,就索性先看《马达加斯加》等影片了。”21时,陈经理又给记者打来电话:“我们今天的总票房已近13万了,超过了上周五《七剑》首映当天,仅次于上周六、周日的15万和14万,进入了一周票房的三甲之列,真是难以想像!”而据统计,7月5日,环艺未参加“半价日”行动时,周二观众仅为978人次,截至昨天22时,观众人次已高达3800人,整整翻了近四倍。

  可惜不能多放几场

  最先尝到“半价日”甜头的永华电影城,昨天风光依旧无限好,近16万元的总票房令周二票房继续创新高。有关负责人李楠小姐告诉记者,永华昨天的人气超旺,从下午开始就不断有场次宣告满座。晚上18时,影院内的热闹景象让他们都感到“叹为观止”。

  “可惜的是《七剑》长达两个半小时,不能多排映几场,要不然观众人次将会上一个新台阶。看到观众观影热情如此高涨,我们兴奋之余,真的很感动。”(来源:劳动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