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新片筹备还是未知数 巩俐周润发只是候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3:17 新京报

  本报讯 近有消息传出,说张艺谋准备开拍新片《秋日的回忆》,主演已经定了周润发巩俐陈冲,并且签约,将于明年2月开机。记者昨日向张艺谋的合作伙伴张伟平求证,张伟平表示:“我还没有看到这个消息,是艺谋从网上看到告诉我的,现在片名没有定,主演也没有签约。”

  周润发和巩俐是第一候选

  张伟平透露,周润发和巩俐只是候选大热门,现在还没有正式定,更谈不上签约了。“如果说有一个候选名单的话,周润发和巩俐是排在名单首位的,也就是我们的第一人选。巩俐和张导合作过多次,彼此之间非常了解,是非常默契的,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而且这个角色戏很重,对演员要求很高,所以第一个就想到了她。因为新片是古装,也有人问巩俐是否适合古装,毕竟她拍古装戏比较少,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她和张导合作过《古今大战秦俑情》,那就是古装,应该没什么问题。”至于章子怡是否也会出演,张伟平表示,“我只能说一切都有可能。”

  可能明年2月开机

  因为剧本还在创作当中,所以很多细节张伟平表示不便透露。“网上透露的故事情节,包括周润发和巩俐演的角色,什么太子、护卫啊,都是不准确的,张艺谋昨天跟我说起网上的消息,都笑了,好多东西他都不知道。

  因为剧本还在写,所以很多东西都不是确定的。但是可以透露一点的是,故事背景是在唐朝,会在明年2月开机,如果快一点会在1月,外景地还在国内选,北京肯定是一个,因为是讲唐朝的宫廷戏吗,所以会搭建王宫这样的仿古建筑,所以这部新片的投资会超过以前张导的几部古装戏。“

  小刚《夜宴》并不撞车

  在张艺谋的新片中,主要是反映宫廷之间的尔虞我诈,和冯小刚的新片《夜宴》很相似,未免有撞车之嫌。对此张伟平表示:“这部戏主要是斗智,和《英雄》《十面埋伏》不一样,没有武打戏,主要是反映人物的内心冲突,故事情节上也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所以才需要周润发、巩俐这样表演经验丰富、生活阅历多的演员。至于小刚的新戏,我是一点都不知道,所以不便发表意见。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虽然题材可能相似,但是导演与导演之间的思维方式、表现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对故事的把握和影片的内涵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会有冲突。”张伟平还表示,现在和张艺谋最主要的工作是《千里走单骑》的后期制作,新片的事会先放一放。“《千里走单骑》的后期、发行还有很多工作,因为要在12月中旬上映,主打今年圣诞档期。新片的筹备很多事还是未知数,我也理解很多人心急,想多了解一点,但是就像吃饭一样,总要一口一口吃吧。”孙琳琳/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