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部互动电影启动专题 >正文

首部互动电影九月开机 周杰伦无缘参演改唱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首部互动电影九月开机周杰伦无缘参演改唱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就是根据民意设计的海报

首部互动电影九月开机周杰伦无缘参演改唱歌
周杰伦还是唱歌比较好

  中国首部互动电影《谁说青春不能错》在经过紧张激烈的海选、网上演员票选、“星探大赛”等一系列热热闹闹的选举后,8月4日,互动电影12选2演员选拔电视晚会已经投入紧张的录制。主办方透露,8月底将公布男女主角名单,该片预计9月中旬开机,明年寒假期间全国上映。

  互动电影:

  颠覆传统创作制作模式

  由北京紫禁城影业、信通传媒、新浪网、动感地带联合拍摄的中国首部互动电影《谁说青春不能错》颠覆了传统中国电影的创作、制作模式,极力倡导中国电影的新理念。该片剧本、导演、演员、音乐甚至海报等全部通过民众意见产生。因此互动电影启动之初便得到了各界的普遍关注,它以独特的形式以及“民意制片”的方式获得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年年初,许多媒体在评选中国电影百年十大最受关注影片时,都不约而同将互动电影列入,BBC也将互动电影演员海选与超级女声并列为有意义及好玩的事。

  选拔剧本:

  金庸等名家任评委

  该片的剧本选拔从2004年10月开始,经过半年多时间筹备,对全国4万多部原创长篇小说投稿,经过金庸、余秋雨、刘震云等名家组成的评委的评审,列出题材候选名单,并由全国网民进行投票决选。今年3月,300多万网友投票,以超乎想象的热情使何小天所著的《谁说青春不能错》胜出。

  选拔监制:

  《上海滩》导演扛起大旗

  《谁说青春不能错》将一反目前国内电影界流行的导演中心制拍摄模式,采用监制中心制。用互动电影总制片人、紫禁城影业总经理张强的话来说,互动电影作为一种崭新尝试,是想探索除张艺谋冯小刚模式外的第三种赢利模式。该剧成功邀请了曾经跻身香港无线电视“四大金牌导演”、经典电视剧《上海滩》的导演招振强的加盟,扛起互动影片的监制大旗。

  选拔演员:

  男女主角月底公布

  今年5月,主办方赴北京、上海、广州等21个城市的高校海选演员,吸引了全国数万名年轻人参选。除了大学生,“美在花城”的十佳、东方宾利的名模等也加入到海选行列中。海选结束后,主办方启动了网上评选和互动电影“星探大赛”,让网民们首次可以将自己心目中的男女主角推荐到网上,并由全国网民共同选出40位票数最高的推荐者,与校园海选选手共同参加电视复赛。

  7月25日,30进12的比赛由旅游卫视名主持安虎、叮当主持。8月初,最终决出的12位俊男美女将角逐男、女主角的最终人选,获选名单将在月底公布。据悉,复赛、决赛的录像将在8月底的旅游卫视播出。

  明星大腕齐助威

  作为中国首部互动电影,《谁说青春不能错》不仅得到了网民的关注,很多业内人士都对互动电影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冯小刚看好互动电影

  冯小刚曾对互动电影发表看法,他表示,观众是电影唯一的上帝。中国电影现在最缺乏倾听民意的渠道,贴近民心的电影屈指可数。互动电影可以吸引广大的网民参与,直诉他们的心声、表达他们的喜怒哀乐,是一种很好的与观众互动的电影制作模式。

  刘德华曾希望参与投资

  来自港台的明星也对互动电影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主创方宣传机构透露,刘德华曾表示这样的创意非常新颖,非常吸引人。在与制片方见面洽谈的过程中,刘德华曾提出希望进行深度合作,成为投资方之一,并希望影片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能推迟到明年开机。

  周杰伦无缘参演改唱歌

  此外,周杰伦对互动电影也很感兴趣,虽然由于档期无缘亲自参演,但他10月新专辑中的一首慢板情歌,很有可能被收入片中作为插曲。杨杨/文 李方宇/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