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部互动电影启动专题 >正文

“创造经典 由我开始” 互动电影台词大赛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45 新浪娱乐

  由动感地带、北京紫禁城影业、信通传媒、新浪网等联合举办的中国首部互动电影现已进入精彩台词征集阶段。互动电影是一种全新的电影制作方式,是观众通过互联网、移动网等互动工具参与到电影制作环节中来的一种全新电影制作方式。目前中国首部互动电影《谁说青春不能错》的剧本、演员、导演的选拔已经通过互动方式进行出来了,现互动电影组委会向全国网民征集经典电影台词、对白。

  曾几何时,那些经典的电影台词、对白伴随着我们长大。美著名影评人Mr向右游曾经说过:“有好台词的电影不一定就是好电影,但一部好电影必有精彩的台词贯穿其中”。新锐导演小江寄语本次大赛说:“其实一些好的台词放到那里都会有很好的喜剧效果,比如葛优的那句21世纪最缺的是人才”。互动电影网站诚挚的向各位网友征集精彩的电影台词和对白,希望通过您的创造,让那些永恒的词语留在美丽的电影世界中,留在每个观众的心中。

  以下是一些精彩台词和对白的例子:

  21世纪最缺什么?-----人才 (天下无贼)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莫哈莫哈(林海雪原)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闪闪的红星)

  安红,俺想你——(有话好好说)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吗?需要吗?(大话西游)

  所以,我们做房地产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 但求最贵(大腕)

  坦白说,亲爱的,我不在乎(乱世佳人)

  天下无贼经典对白:

  傻根:献一次血有多少?

  刘德华:一杯!

  傻根:我有多少血?

  刘德华:一盆!

  傻根:那我去献一杯!

  大话西游经典对白: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画外音:当时那把剑离我的喉咙只有0.01公分,但是四分之一炷香之后,那把剑的女主人将会彻底地爱上我,因为我决定说一个谎话。虽然本人生平说过无数的谎话,但是这一个我认为是最完美的……

  紫霞:你再往前半步我就把你给杀了!

  至尊宝:你应该这么做,我也应该死。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活动规则:

  请参赛者自由发挥原创出经典的台词或者精彩的对白,供互动电影组委会使用。

  也在任选下列话题中的一个或者多个写出适合在电影中使用的经典台词,同时写出你个人对以下话题的定义。

  话题:酷、前卫、时尚、背叛、生死、爱情、

性感、人生、理想、成熟、艺术、性压抑、考试、考试制度、同学聚会、性感、 男生宿舍熄灯之后的话题、对可笑、可恨的老师的幽默评论。

  参赛事宜:

  将你的参赛作品都发到iservice@vip.sina.com信箱。邮件必须严格按照如下要求撰写,否则不予处理:

  邮件标题格式:某某参加台词征集 (某某是指你的姓名)

  邮件正文必须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一、你的参赛台词或对白。

  二、您对以上某个或者多个话题的理解。

  三、你的资料:你的名字,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

邮政编码,电话,手机,常用邮箱等。如有msn等线上联系方式也请写上。

  评选设置:

  本次大赛活动时间投稿时间是2005年8月18日-2005年9月20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台词大赛的评选将由互动电影组委会聘请的业内专家评选,评选结果将会公布在互动电影官方网站,新浪网等其他指定媒体。

  奖项设置:

  经典台词奖:

  参赛者提供的电影台词、对白或者其他文字,凡经中国首部电影《谁说青春不能错》采用,每一场戏内的完整台词、文字奖励可一次,奖金人民币1000元整。中奖名单和中奖内容将于2005年9月25日公布。本奖项不设限额,参赛者可多次投稿,即有更多获奖机会。

  兼职导演奖:

  互动电影组委会将会从参赛者选拔一名幽默的、有文学天赋的获奖者担任电影《谁说青春不能错》的兼职副导演,全程免费参与电影制作,与电影主创人员共同参加首映礼等各种宣传活动,并在电影字幕中署名。此副导演主要负责电影的台词和对白的监督、指导工作。

  注意事项:

  1、参赛者提供的经典台词等相关文字须为参赛者原创,如经互动电影组委会采用,组委会支付的奖金即为稿酬,组委会可将获奖文字用于与互动电影相关的一切载体而无需向文字提供者支付额外费用。如因该段文字引发侵权等纠纷,均由文字提供者承担,与互动电影组委会无关。

  2、获奖者需自理

个人所得税费用。

  3、主办方因临时变故所作的调整均以“互动电影”网站公告为准,恕不另行通知。

  4、本活动的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归“互动电影”网站所有。

    爱问(iAsk.com)
    互动电影 相关网页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