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霑留下遗憾房祖名接棒 龙子有望“勇闯天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谭争劼) 由珠江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首部国产武侠动漫电影《勇闯天下》将在月底竞逐第十一届华表奖最佳动画片的奖项。该片投资高达1000多万,采用了目前国产动画片中少见的三维电脑动画与二维电脑动画相结合的手法。前天下午,珠江电影制片厂播放了该片的片花,在采访制作人员时,记者获悉,资深音乐人黄霑生前曾答应为本片制作音乐,最后终未能成行,而现在“龙太子”房祖名有望演唱这部动画片的主题曲。

  《勇闯天下》取材于广东人民耳熟能详的黄飞鸿故事,讲述了少年黄飞鸿以武惩恶的励志故事,经过演绎加工并赋予神话色彩,以适合观众的欣赏心理。片中三维的场景如神秘笋林、佛山城、活动堡垒、飞弩箭雨等都刻画得相当逼真;而二维的人物则主要表现在武打设计上,据说片中每一个拳术脚法都参照真人动作设计。武戏占到全片70%,复杂程度远超出一般以文戏为主的动画片。

  最令人惊讶的是,这部历经三年时间才完成的动画作品的主创人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而该片的监制杨沛定声称选择这些年轻人完成一部投资过千万的作品,正是相信他们对动漫的热情。长期以来,国内影视屏幕都被国外动漫所占据,能让国人留在脑海中的动画作品仍是《大闹天宫》《神笔马良》这些“老掉牙”的作品,大家都在期待重新找回国产动漫的复兴之路,而这些年青人也许正是“带路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9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