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五部华语片聚首美丽水城 威尼斯期待中国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14 竞报

  在本届电影节公布的19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名单中,关锦鹏的《长恨歌》入选。昨天记者就此采访影片制片方沈先生时,他告诉记者:“《长恨歌》终于在昨日通过了电影局的最后审查,目前导演关锦鹏正忙于为影片进行混录声音的工作,已经有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随后关锦鹏导演将带着影片飞往香港调整颜色并制作拷贝。9月6日,导演关锦鹏和这部影片的主要演员郑秀文胡军吴彦祖等飞赴威尼斯,并于9月8日参赛。

  沈先生透露,按照电影节组委会规定,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影片应该在8月16日之前呈交,今年组委会特别网开一面“等待”《长恨歌》,一是因为今年恰逢中国电影百年,另外组委会对《长恨歌》非常认可。

  用盛宴祝贺中国电影百年

  威尼斯电影节一向对华语电影情有独钟,从1989年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征服威尼斯算起,十几年来,华语电影和中国电影人一直是威尼斯的常客,且频频获奖———侯孝贤、蔡明亮两位中国台湾电影人从这里一跃成为世界知名的导演,张艺谋曾3次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适逢中国电影诞辰百年,威尼斯更是对中国电影情有独钟,华语电影同时作为开幕影片和闭幕影片。

  除此之外,以发现青年导演为目的“地平线”单元也有两部中国影片入围———青年女导演李玉的《红颜》和宁瀛的《无穷动》。台湾导演李安执导的加拿大影片《断壁山》也将参加比赛。另外,威尼斯电影节特别开设了“中国电影秘史”单元,《马路天使》、《十字街头》、《小城之春》等15部1934年至1990年之间出品的中国电影将在这一单元做集中展映,这在国际电影节上尚属首次。此外,掀起票房狂潮的《头文字D》也将亮相威尼斯。如此算来,在今年威尼斯露面的华语片多达22.5部。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