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恨歌》威尼斯隆重登场 关锦鹏力挺郑秀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22 新闻晚报

  《七剑》的刀光剑影在威尼斯刚刚淡去,今天,备受瞩目的《长恨歌》将隆重登场。

  昨天,导演关锦鹏、影片主演郑秀文、吴彦祖纷纷抵达威尼斯,从机场出来的郑秀文笑容满面,看不出一丝病态,面对记者提问,也只是笑而不答。影片另外两位主演胡军、苏岩因为航班延误,昨天没能及时现身水城,不过转机后于今天上午到达。当地时间今天中午,《长恨歌》将举行记者发布会,今晚八点,志在夺“狮”的《长恨歌》将正式掀起盖头。

  影片走到今天已属成功

  为了《长恨歌》的后期配音,关锦鹏来威尼斯前一直在上影录音棚奋战,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略显疲惫,但谈起《长恨歌》还是神采奕奕。“这个题材的影片我很感兴趣,早就想拍了。”不过相对王安忆的原著,关锦鹏直言“电影改动很大”。作为惟一入围竞赛片的华语片,《长恨歌》身肩重担,很多人都认为该片夺奖有望,不仅是马可·穆勒的“宝贝”,连名导王小帅也忍不住力捧《长恨歌》。但关锦鹏一早就表示,“能不能拿奖不重要,《长恨歌》走到今天已经是巨大的成功。”

  郑秀文封后有希望

  郑秀文演喜剧片早已游刃有余,但《长恨歌》却是她第一次尝试拍文艺片,她在片中演绎了风情万种的上海女子王琦瑶,年龄跨度从17岁到50多岁,经历了和4个男人的爱恨情仇。天后小试牛刀成果如何,10日自有分晓。昨天关锦鹏再度强调说:“郑秀文拍这部戏真的很努力,她以前从没拍戏拍这么长时间,她全身心地投入,压力也很大。”在关锦鹏看来“一个女人的一生,历经沧桑变幻,演这样的角色,演员一定要够强,要很坚韧”,而郑秀文恰好成功地做到了。

  《长恨歌》在威尼斯电影上到底能不能拿奖,郑秀文到底能不能封后,这不是导演能决定的,但关锦鹏还是非常看好郑秀文,“郑秀文的演技完全发挥出来了,真的很不错,我个人倒是很看好她能拿大奖。郑秀文表现真的出乎我意料,我是最后一个在大银幕上看到修改后影片的人,她的眼神,每个细小动作让我吃惊,完全像是另外一个人,她就是王琦瑶。”(记者刘媛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长恨歌》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