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如果-爱》划中国句号 周迅镂空纱裙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8:22 潇湘晨报
《如果-爱》划中国句号周迅镂空纱裙亮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爱》划出“中国句号”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陈可辛的《如果·爱》终于及时完成了后期制作,赶上了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式,并被路透社高度评价为“为威尼斯划上一个圆满的中国句号”。

  参加闭幕有惊无险

  因为后期制作时间极其紧迫,《如果·爱》几乎没能赶上这次电影节,在经历陈可辛形容的“有惊无险”的旅程后,该片终于在全球首映场前10个小时的最后关头抵达威尼斯,顺利进行了全球首映媒体场及闭幕式放映。

  陈可辛透露,此前一度因为后期制作时间紧张而曾想拒绝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的邀请,但是想到开幕、闭幕都选中国电影乃是千载难逢的展示机会,他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必须赶”。在昼夜赶工后,陈可辛终于把握住了这次机会,让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威尼斯电影节开闭幕电影都是华语片。

  周迅镂空黑纱裙亮相

  在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式的红地毯上,周迅一身黑色纺纱、后背镂空的晚礼服令人惊艳。她在金城武池珍熙两位帅哥的陪同下非常开心,笑容时刻挂在脸上。池珍熙则保持一贯的和善表情,尽显翩翩风度。相比之下,金城武仍旧保持了一贯的低调,除参加影片的活动外很少与媒体接触。

  遗憾的是,张学友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前往威尼斯,他特别通过短信询问情况如何,并称自己“没有参加国际电影节的命,每次都不幸错过,羡慕几位走红地毯的演员”。

  各国媒体赞誉有加

  《如果·爱》讲述了一对分别10年的恋人在排演一部新戏时,剧情与人生真假交缠的爱情故事。该片此次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首次放映后,得到了各国媒体的高度评价。

  CNN把《如果·爱》比作奥斯卡获奖影片《红磨坊》,并称:《如果·爱》极有可能像后者在好莱坞重新掀起歌舞片风潮一样,在中国影坛开拓出歌舞片的新天地。路透社评论说,“这部继音乐史诗《东方红》之后、中国40年以来的首部音乐爱情影片,启用了几位在亚洲最知名的演艺人员……将为威尼斯划上一个圆满的中国句号。”

  本报记者 周 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周迅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