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水城名店·《断背山》 李安“戴着钢盔往前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37 南方都市报

  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美国电影《断背山》获得了最高荣誉“金狮奖”最佳影片,击败大热作品《晚安·好运》,成了本届威尼斯的最大惊喜。

  李安带新作首次在威尼斯亮相时,李安就宣称自己不冀望能得“金狮”。尽管好评无数,据外电报道,李安在颁奖开始前十几个小时,已经飞抵多伦多,打算全力准备《断背山》在最能卖片的多伦多电影节上的展映。他们刚刚抵达多伦多机场,就被塞了两张威尼斯
组委会预订的返程机票。“我在机场给太太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又要回威尼斯了,她都吓了一跳。”李安说自己随即与助手经法兰克福转机,返回威尼斯。

  据外电报道,竞赛单元评委最后商议时,《断背山》是首部进行投票的“最佳电影”,并在第一轮就获得过半数的支持选票。得奖之后,李安说很想把金狮献给自己的父亲:“我父亲一辈子没有鼓励过我拍电影。只有在拍《断背山》之前,他要我‘戴着钢盔往前冲’。谁知电影还没有拍完他就去世了,没机会看到这部电影。他首次鼓励我拍片,就拿到金狮奖,当然应该把这个奖献给他。”捧回金狮6个小时后,李安又坐上了前往多伦多的班机。

  外国媒体在赛果公布后采访了部分评委。有评委提出,《断背山》胜在爱情故事无地域、性别的局限,震撼人心,而打政治牌的《晚安,好运》紧紧关注美国本土的政治形势,《断背山》在题材和内涵上稍胜一筹。可以预见,二者在明年奥斯卡将有一番激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断臂山》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