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神话》9月23日上映 成龙五年内退居幕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28 信息时报
《神话》9月23日上映成龙五年内退居幕后(图)

《神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神话》9月23日上映成龙五年内退居幕后(图)
金喜善的敬业精神令成龙赞赏不已

  投资1.6亿港元,成龙年度大片《神话》将于9月23日上映。成龙前些年在好莱坞的发展并不如意,但去年一部《新警察故事》一洗晦气,在票房上打了个响亮的胜仗,成龙“神话”再现。今年,成龙专心致志只拍摄了这部与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的《神话》,不同以往的是,这次影片并没有以成龙的拳脚功夫作为最大噱头,而是把重点放在了男女主角辗转千年的爱情故事和天马行空的拍摄场景上。从北京、甘肃、上海、云南,印度的帝沙圣山、帝沙神殿和圣沙帝古墓,影片炫目而充满想象力的场景安
排,让观众在成龙的经典打斗之外看到了不少惊喜,而第一次出演古装剧,第一次和女主角大谈恋爱的成龙,与以往又有什么区别?

  成龙这次出演的是一个穿越时空的考古学家。连续不断的梦魇中,他变成秦朝的蒙毅将军,在护送高丽公主的艰辛旅程中,两人同生共死,并发展出逾越地位的爱情。想爱而不能爱,成龙的首部古装爱情片,不知道影迷能否接受……但若如消息所称,成龙将会在5年之内宣布退出动作片的拍摄,那《神话》岂不是又多了一个让“龙迷”期待的原因?

  “神话”爱情:最难的是要克制情感

  信息时报: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产生了拍摄古装片的念头?对自己的古装扮相有信心吗?

  成龙:《神话》不完全是古装片,而是一个超越时空的故事。唐季礼导演给我看这剧本时,我已觉得这将会是部震撼人心的电影,也知道拍摄这些古装戏份会比时装辛苦,但只要是剧情需要的,我都会尽力去做。拍了这么多年的戏,我什么造型都试过了,观众重视的不会只是我的造型,而是电影故事的本身和动作场面。影片中也很多的打戏,而且盔甲有几十公斤重,穿着它还要骑着马去打斗,难度真的是很高,但因为这是以前没有过的,虽然穿着很辛苦,但我个人觉得还是十分值得的。

  信息时报:扮演古代将军的最大挑战在哪里?

  成龙:在这故事中,我饰演的蒙毅将军,是个对皇帝绝对效忠的秦朝将领,但不自觉地对本属秦皇的玉漱公主产生情愫,最难的地方就是我要克制对玉漱公主的情感,同时又要告诉观众我是喜欢玉漱的,但古代的将军是没什么表情的,我觉得这真的很难。

  信息时报:你在《新警察故事》里的角色让人难忘,《神话》最大的突破会是什么?

  成龙:电影筹备上我们确实下了不少心思及时间。为了拍摄《神话》,导演用了1年半去找出适合的场地。最后我们到了7个不同地域,一些文化禁地,如西安与兵马俑、印度古城喀比我们也到达了,这些都是在我以前的戏没出现过的。

  “神话”票房:希望世界各地都“丰收”

  信息时报:面对接下来的张艺谋《千里走单骑》、陈可辛的《如果·爱》陈凯歌《无极》,你的《神话》能否制造票房神话,自己心里是怎样盘算的?上述几部影片,你个人比较期待哪部?

  成龙:但愿票房一次比一次好,票房的事让投资者顾虑吧。我反而希望世界各地都有平均的票房收益,比一个地方的票房独树一帜更为安慰。这几部片都各有千秋,有机会的都希望可全部观赏一下。我之后也会和张艺谋导演合作,也将会是部震撼之作,但现阶段不能透露太多。

  信息时报:《千里走单骑》、《如果·爱》、《无极》等影片都拿去国际大电影节参赛或者参展,特别是《无极》据说已经被批准参加奥斯卡角逐最佳外语片,那么《神话》会有冲击奥斯卡的想法吗?

  成龙:角逐奖项固然是好,但我更希望世界各地的观众都有机会欣赏得到《神话》,比起有份角逐奖项来得更有意义。

  “神话”女星:金喜善拍完裸戏差点晕倒

  信息时报:四年前的《特务迷城》你也和韩国美女金玫有过合作,能否分别说说两位金姓美女的合作感受?

  成龙:金玫比较小女孩的感觉。而金喜善则有一种清雅又楚楚可怜的感觉,是个很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演员。

  信息时报:您说过选择韩国的演员合作是考虑到市场的需求,那么除此之外,韩国演员本身是否有你欣赏的东西存在?

  成龙:除了现在流行的韩国风之外,韩国演员也十分敬业,无论多困难的镜头,他们也会尽力尝试先去做。例如一场讲述玉漱公主裸体为蒙毅将军取暖的戏,我和金喜善在零下25摄氏度的冰库里面只穿薄薄的丝质衣服,拍完后,金喜善差点晕倒,把我们吓个半死。

  信息时报:这次拍摄有没有什么难忘的地方?

  成龙:跳瀑布一幕很难忘。那时的天气十分寒冷,瀑布的高度相当高,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邀请了专业的爬山队协助,计算跳跃的冲力和角度,他们确认是安全的才让我穿上盔甲跳下去。正式拍摄时,我顺利跳下瀑布后,他们迅速将我从水中拉回岸边,但是拉的位置和角度却在预算之外,湖水便倒流进入我的头盔内,我已呛到不行了,可是没有工作人员听到我的呼喊,庆幸他们在我昏过前的一刻把我拉回,否则你以后就不能再看到我的戏了。

  “神话”终结:5年内退出动作片拍摄?

  信息时报:该片拍摄时,听说你们是首次把兵马俑用于电影拍摄?

  成龙:国家以前从未允许任何有关兵马俑的商业拍摄,唐季礼导演第一次提出把兵马俑搬上银幕的想法,被西安兵马俑博物馆婉拒了。不过,我们的决心没有动摇,于是,唐季礼赶到北京与国家文物局进行沟通;告诉他们《神话》是如何一部电影,希望通过我们最熟悉的手段——电影,借助我们在国际上已有的影响力,为推广中华文化尽一份力量。很幸运,最终我们得到了国家文物局和西安兵马俑博物馆的理解和支持。

  信息时报:据说你会在5年内退出动作片的拍摄?

  成龙:我想我不会退休,但很可能从台前走到幕后。制作动作片、小成本电影和纪录片,帮助培养年轻导演和特技演员。时报记者 谭争劼

  《神话》后成龙的工作计划

  1 和张艺谋合作拍一部“震撼”之作

  2 从台前走向幕后,制作动作片、小成本电影和纪录片

  3 帮助培养年轻导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