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单骑》首映对阵 展开票房残酷对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陈凯歌执导的《无极》,12月15日上映;张艺谋执导的《千里走单骑》,12月16日上映———仅仅相差一天的首映期,将两个“大师”的战争从影片的艺术质量软较量,上升为真刀真枪抢夺票房的残酷对决。

  音像版权之争

  《无极》卖了1200万,《千里走单骑》仅得300万

  丧失数字院线这块越来越重要的阵地后,记者前几天又从一位业内人士处得知,两片的音像版权近期都卖给了中凯,但相比《无极》1200万元的价格,《千里走单骑》则仅得300万元左右,两者之间相差近千万。尽管现在两部电影都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剧情和架构等还是“云里雾里”,无法判断其走向,但这关系到商业前途的两战皆输,还是让张伟平有点没面子。此前,他接受采访时曾宣称“用国外版权费基本就能冲减影片成本。”并强调不用靠参加电影节来制造影响力,明年也不去奥斯卡———事实上,《千里走单骑》没去威尼斯不是因为架子大,而是评委会看不上眼;而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争夺的,也基本定下是《无极》。

  为了求证真实价格,记者昨日打通了中凯董事长郭子龙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无极》的版权费确实是仅次于《英雄》的又一天价,相当于《头文字D》《神话》两片版权费的总和;至于《千里走单骑》,郭子龙表示属于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但确实跟《无极》差距很大。据郭总介绍,此次《无极》的音像销售尝试了新的思路,并非单纯卖断给中凯,而是在后期票房收入中,设置一个“保底价”,如能达到这个票房成绩,中凯文化将参与到票房分账:“一直来电影发行、音像发行存在矛盾,采用此模式便于双向交流、资源共享,为电影行业发展做出探索。”

  另外,两片的音像制品将于元旦左右上市,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防止盗版。据了解,《无极》之所以选择中凯,看中的就是其“护航”能力,而中凯也准备成立专门的打盗队伍“回报”陈凯歌的信任———这样一来,自然就无法对同期上市的《千里走单骑》给予同样照顾。被冷落的命运已昭然若现,去年将《十面埋伏》广东预售票房70万元说成3000万元的张伟平,还会不会继续吹牛皮呢?记者昨日下午试图联系他,但他却一直不接电话。

  院线之争

  中影数码院线弃《千里走单骑》保《无极》

  上个月底,中影数码院线已经向外界宣布,考虑到影片的商业价值和本身号召力,他们决定在12月中旬上映陈凯歌《无极》的数字版,而放弃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除非张伟平愿意提前到12月初上映,那个时间段我们暂时还没有安排。”新快报记者 陈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