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年度巨制《无极》全解码 十二月内地全面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4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王轶斐 昨天下午,备受瞩目的年度大片《无极》举行了官方网站启动发布会。在韩三平、陈凯歌陈红张柏芝刘烨等人出席的发布会上,不仅影片主要人物的精彩造型被首次披露,陈凯歌也在会上默认了《无极》有望出征奥斯卡,他还表示:“《无极》已经为续集埋下了伏笔,不排除拍摄续集的可能。”

  剧情解密

  《无极》网站上的片头出现的字样是:“他们随心所欲,但没有自由;他们敢恨不敢爱,但无法不爱对方;爱,能改变命运吗?”这似乎成了影片的“中心思想”,而影片的简要剧情也首次披露:张柏芝饰演的倾城受到命运女神的眷顾,让她从一个穷孩子成为世上最美的王妃,但她要被命运诅咒,永远得不到真爱。然而奴隶昆仑(张东健饰)真心爱她,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终于打破了她身上的命运锁链。得到真爱的过程并不一帆风顺,倾城还要在北宫爵无欢、大将军光明和奴隶昆仑之间进行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角力。

  造型曝光

  在现场,随着《无极》强劲的音乐,场内五幅海报齐齐打开,这些正是片中张柏芝、张东健、真田广之、陈红和刘烨的造型。陈凯歌解释了这些角色的特征:

  张东健(奴隶昆仑):具有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和力倾山河的蛮力,却不知该如何运用自己的力量,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王妃倾城。

  张柏芝(王妃倾城):拥有倾国倾城的容貌。她穿着千羽衣,但她能像鸟儿一样翱翔吗?

  陈红(满神):全知全能的神,是“无极”的诠释者。无所不在的她是我们的心魔。

  真田广之(大将军光明):身为战神的他要在胜利和女人之间做出选择,他会何去何从?

  刘烨(鬼狼):亦正亦邪,关键时刻用生命换取尊严。

  霆锋不听话戏份被删减?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并没见到本来要出席的主演谢霆锋,而且谢霆锋的造型及其角色的特征都没有被陈凯歌提及,剧组的其他成员也都只字不提谢霆锋和他扮演的角色。

  对此,陈凯歌表示自己只是导演,并不能回答和发布会无关的问题,而陈红则表示:“《无极》具有很多元素,今后影片还将举行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谢霆锋的造型自然会向媒体公布。”

  但记者私下了解后,却得到让人担忧的消息:本来剧组全力邀请谢霆锋参加发布会,但谢霆锋曾私下表示:如果真田广之不来,他也不会参加发布会,以此避嫌不和张柏芝同场出现。这让一向对谢霆锋关爱有加的陈凯歌颇为不满。主办方也决定在发布会上暂停发布谢霆锋在片中的造型和有关他的角色说明。

  据知情人透露,由于谢霆锋在宣传上的不配合,他在片中本来很重的戏份还有被删减的可能。

  有意拍续集奥奖无定数

  对于“《无极》已经代表中国报名参加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的消息,陈凯歌表示:“这事情如果是真的,当然我们很高兴,但现在我们还没有得到最后的通知,决定权在主管部门的手中。”问及《无极》为了符合报送奥斯卡的标准而准备在成都上映一个星期时,陈凯歌笑着说:“我们只是在做我们该做的,这些都要在最后的结果出来之后才能宣布。”

  说起参赛经历,陈凯歌说:“我的影片经常会参加国际电影节,每次都是信心满满,但结果却是不可预知的,所以现在平常心最重要。”

  陈凯歌表示:“影片的结局已经为续集埋下了伏笔。如果条件允许,拍摄《无极》续集是完全可能的事情。”

  据悉,《无极》将于 12月 15日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