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携手两港台电影共同冲击奥斯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无极》携手两港台电影共同冲击奥斯卡(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迅在《如果·爱》片中的造型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 前天,香港制片人协会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此次代表香港地区参加奥斯卡影片的名称,最终由陈可辛执导的爱情歌舞巨制《如果·爱》顺利击败《神话》《长恨歌》胜出,并将与代表中国内地的《无极》和代表中国台湾地区的《天边一朵云》一同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无极》被电影局确认为代表中国内地参选奥斯卡的时间仅比《如果·爱》“当选”的日子提前了一天,这使以上两部即将同时于今年贺岁档在全亚洲同步上映的影片之战提前上演,并且火药味越发浓烈。陈可辛导演告诉记者,他很早就有了打算参加奥斯卡的计划,因此拒绝了东京、釜山、纽约、多伦多及金马电影节的邀请。虽然影片的后期制作时间非常紧张,但为了“威尼斯电影节开、闭幕都是华语电影”的殊荣而一路赶片,最终让他有了信心。

  在得知《如果·爱》将参加奥斯卡后,影片女主角周迅显得异常兴奋。她表示,自己在接受影片《如果·爱》的片约时似乎开始受到命运女神的眷顾,先是有机会同时与心中敬仰的陈可辛导演和歌神张学友一起打造中国首部爱情歌舞影片,然后在片中被张学友和金城武两大亚洲顶级帅哥争得死去活来。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又有望随片参加代表国际最高水平的奥斯卡大奖,一系列接踵而至的成功,使周迅本人难以抑制心中的兴奋,甚至形容影片获准参加奥斯卡为“突如其来的惊喜”。对于获准去奥斯卡,男主演张学友则表示,35年以来中国的第一部歌舞片能够获得如此殊荣,是对所有华语电影人和音乐人的莫大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