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神话》“黄金期”票房大战击败美国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2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国庆的南京电影市场,是历年来投入影片数量最多的一个“国庆档”。香港的《神话》《童梦奇缘》《长恨歌》,美国的《神奇四侠》,法国的《警界争雄》等五部最新影片上映,经过七天“黄金期”的票房大战,今年国庆的电影票房冠亚季军终于尘埃落定。

  成龙金喜善共同演绎的《神话》,当之无愧成为今年国庆的票房老大,《神话》
凭借出色的大场景制作和眼花缭乱的中国功夫笑傲江湖,仅在金陵工人影城就席卷了近60万的票房。这个数字比号称“美国大片”的科幻动作片《神奇四侠》,整整多出了5倍。业内人士都称呼成龙为“成龙大哥”,看来绝非浪得虚名,仅凭这部影片的票房业绩,成龙就笑到了最后。难怪《神话》的片商扬言该片要破亿元票房大关,而届时,成龙也将再摆庆功酒。

  美国大片《神奇四侠》凭借“美国大片”的洋品牌,搁在往年那肯定是电影票房的主力,可今年不走运,在国庆节撞上了《神话》,加之街头盗版横行,网络“当”片风靡,自然在气势上就输给了“从上映之日起至10月7日之前决不会有盗版面市”的《神话》。加之套路陈旧(又是普通人变成了超人然后行侠仗义恶斗黑暗势力),电影表现手法老套,许多电影观众逐渐对“美国大片”感到有些“腻”了。此番“美国大片”彻底输给了中国的“武侠大片”,看来还是中国功夫有市场号召力。但《神奇四侠》虽然面临诸多不利的市场因素,仍列今年国庆节的票房亚军,可见好莱坞的作品也绝非等闲之辈。

  今年国庆的票房季军,是由刘德华莫文蔚黄日华应采儿冯小刚等联袂出演的香港亲情故事片《童梦奇缘》。这部带有童话色彩的电影,成为今年国庆节举家前来观赏的最佳选择。影片把当儿子的累和当爸爸、当妈妈的累表现得淋漓尽致,引发观众的由衷共鸣,而刘德华不慎变“老”的奇异经历,更让当今的孩子也能体会到做家长的苦心。作为小成本制作的影片,《童梦奇缘》能在强片如林的国庆节拿个第三名,看来还是仰仗刘天王的市场号召力。

  而由郑秀文梁家辉吴彦祖出演的《长恨歌》,则因为曲高和寡,没能延续同类题材影片《2046》的辉煌,加之拷贝投放有限,在南京只有几家影院上映,因此在今年的国庆节,成为南京电影市场的“垫底”之作。

  至于法国的《警界争雄》,虽然在其本土的“凯撒奖”上夺标呼声很高,但国内的电影观众似乎并不买账,此番南京“走秀”,以票房惨败而告终,落了个中途撤片的下场。王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