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成都万人祝福《无极》申奥成功 影迷媒体热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5:57 新浪娱乐
成都万人祝福《无极》申奥成功影迷媒体热评

成都万人祝福申奥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虽然是国庆长假,但《无极》的成都之行却始终处于万众瞩目的感觉中。无孔不入的媒体,随时关注着《无极》一举一动,他们早已从影院等相关方面得到消息。一时间,《无极》剧组未到蓉城,各路媒体彪悍人马已经云聚成都。于是,才有了第一天首映“媒体抢票多过观众”的局面。

  120元的超高票价,和难得假期要早起排队的痛苦,都没有挡住热情的成都人和全球各
地电影发烧友冲向紫荆影城的脚步。据紫荆影城售票员透露,《无极》的电影票,基本每天开盘一个小时内就售罄。影城的工作人员为《无极》全体放弃了国庆长假,但是从他们每日轻快的脚步中,可以感觉到他们的兴奋。

  而首映后观众们群情激昂自发地在《无极》海报背版上签字祝福《无极》成都申奥起步,一路走好的真情,更是表达了中国观众对《无极》、对中国电影“雄起”的期望。

  陈凯歌在之前的媒体采访时曾提到,他希望观影《无极》,能给观众带来一次体验幸福的机会,这些抢先于全国绝大多数观众看到了《无极》的观众幸福感恐怕要加倍了。

  无极点映调查

  1、你是否喜欢这部电影?

  喜欢 91.8%

  不喜欢 1%

  一般 7.2%

  2、你最喜欢哪个角色?

  昆仑(张东健) 26%

  倾城(张柏芝) 22%

  光明(真田广之) 20%

  无欢(谢霆锋) 12%

  鬼狼(刘烨) 12%

  满神(陈红) 8%

  3、请为以下各项元素打分?(取平均分)

  画面 94

  故事 92

  表演 93

  特技 85

  动作 87

  音乐 90

  4、你认为无极能得奥斯卡奖吗?

  能 95%

  不能 5%

  5、你12月份还会买票进电影院看电影吗?

  会 93%

  不会 2%

  看情况 5%

  观众随机采访

  “是世界一流的电影”

  姓名:计维斌,女性,40岁,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观影后的感受:“是世界一流的电影,制作场面很大,很壮观,和张艺谋《英雄》比,更像男人拍摄的东西,非常有阳刚之气。和《哈里·波特》等片相比也毫不逊色。从经营企业的角度来说,他走了国际化制作的道路,视野很开阔,手笔很大,很成功。”

  “现在哪里有张东健这么好的男人”

  姓名:祝青,女性,40岁,成都德望思科技有限公司老总,观影后感受:“是国内最宏大的制作。但是我越看越郁闷,现在哪有像片中张东健所扮演的昆仑这样的男人,对自己的爱人这么好。现在的男人都该去看看这部片子。我要叫我老公去看这部片子,受受教育。就是觉得张柏芝还不够美,降不住这么优秀的三个男人。”

  “希望陈凯歌成为中国的黑泽明”

  姓名:钟先生(他执意不肯告诉记者名字),自由职业者,忠实的电影fans。观影后感受:“这是中国最好的大片!片子里面两个老外表现的非常阳刚。人文的主题、宏大的场景又有很好的故事。张东健从奴隶到将军的历程,会吸引很多人。但是我不赞同张东健把自己心爱的人要违心地送给真田广之,我相信没有男人会这么做。但是这部片子真是在复杂的人性中,讲了一个好看的故事,我们希望陈凯歌能成为中国的黑泽明。”

  “我要请同学来看”

  姓名:苏凌子,女,16岁,成都盐道街中学高一(10)班。观影感受:“很好看,比《英雄》好看100倍,故事又很完整,我特别喜欢鬼狼。他最开始因为怕死作了无欢的奴隶,但是后来又找回了自我,觉得死并不可怕,他最后选择死亡的时候,把鲜花盔甲交给张东健,我哭了。好多人都说好想看第二遍,但是票子真的好难买,我以后一定要请同学来看。”

  “喜欢穿越时空的鬼狼”

  姓名:萧泽,男,8岁,上海某小学三年级。观影感受:“第一喜欢鬼狼,因为他能穿越时空;第二喜欢满神,因为她能预知未来;第三喜欢无欢,因为他诡计多端,特坏,特贼,特聪明;第四喜欢蛮军头领,因为他露出两个大假牙,很好笑。”

  “半天没拉活,值!”

  姓名:郭东江,男,37岁,成都出租车司机。观影感受:“国庆节都没休息,拉了好多客人都跑到紫荆影城看《无极》,10月5号说是最后一场,就一边算休息看了一场,半天没拉活,还花了120。看完以后,就一个字‘值’!场面太有冲击力!”

  媒体评价:一场意外的视觉盛宴 开创电影新局面

  和以前《英雄》《七剑》等所有中国大片不同,《无极》受到的媒体的厚爱是空前的。

  南方都市报:“像好莱坞一样震撼”“陈凯歌导演并没有放弃一贯的人文精神,在这部场面宏大的商业大片中,仍然充满了陈式风格”“业内人士称票房过亿不成问题”

  新京报:“台词与故事皆受好评”“开创了电影新局面”“成都市民愿《无极》雄起” “《无极》看完之后的第一感觉是两个字‘超越’,陈凯歌的这部电影超越了很多作品很多人,也超越了自己。可以肯定地讲,陈凯歌的这个“第一次”是成功的,这是他第一次尝试魔幻主义题材、第一次如此大的投资、3年的拍摄期也是头一遭,这一炮打响了,响得有力、响得漂亮”“比《最终幻想8》更东方”

  上海青年报:在《无极》世界的里面,当第一个美丽得让人绝望的画面出现,陈凯歌张开新生的翅膀站在那里,一切都像一本诗意的哲学故事流淌过去……美的让人心醉,又玄乎的让你心累,无极成了本装帧华丽、却没有名字的书,诱惑你,又抛弃你”“画面色彩9分,演员表演9分,故事构架9分,场面特效8分,音乐制作7分”

  大河报:“如果用两个字来浓缩观后感的话,我只能说《无极》很‘张扬’。首先是色彩上的张扬,海棠树的粉艳欲滴、大草原的油然而绿、大将军的红盔红甲、北宫爵士兵的素衣素衫———如果非要找一个参照物的话,恐怕色彩大师张艺谋见状也要退避三舍。其次是表演上的张扬,几乎每个之前为你所熟悉的演员在《无极》里都变了一张‘脸’,因为这张‘脸’你更能体会到所谓演技的魅力。再次就是想像力上的张扬———在超过 80%的场面里,你都能发现一种扑面而来的无边想像力所营造出的巨大冲击力。”

  新闻晨报:“《无极》是一场视觉盛宴”“视听效果超过之前任何一部中国电影,简直是视觉轰炸,尤其片头动画,很有冲击力,同时想像力也很丰富。”

  东方早报:“画面超越《英雄》”“台词像《大话西游》一样精彩”“故事:每个人一个解读”“表演:配音最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