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活动多 影迷将大饱眼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专电 时值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9日-12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届时,影迷将大饱眼福。

  1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介绍,为期4天的电影节,除了开幕典礼和第25届金鸡奖颁奖典礼,影迷将欣赏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孔雀》《好大一对羊》《花腰新娘》等20余部国产新片,其中表现中国摄制第一部电影
的故事片《定军山》将作为国产新片展的开幕影片。

  《阿孖有难》《龙眼粥》等4部港台影片以及《佐斯的爱》《其实在天堂》《血与泪》等21部外国影片也将在港台影片展和国际影展上亮相。而以“中国电影新百年: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的电影论坛也将同期举行。

  从本届电影节开始,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和“群众奖”的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将隔年举办,而电影节今后仍将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将进行第25届金鸡奖的评选,结果将在11月12日晚揭晓。白瀛/文

  本届金鸡奖个人奖项首次向港台电影人开放,成龙凭借《新警察故事》获得本届金鸡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该片同时获得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录音提名。而另一部报名的香港影片《功夫》未能获得评委会的青睐。

  此外,组委会透露,本届电影节的一大不同是,所有明星出席正式活动时都必须着正装,以此提高中国电影节的国际水准。

  分别创办于1962年和1981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是两项常设的全国性文艺大奖,也是中国电影界规模和影响较大的两个评奖颁奖活动。从1992年起,“双奖”活动改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成为中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