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春雪》吹进东京电影节 妻夫木聪谈笑风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06 新京报
《春雪》吹进东京电影节妻夫木聪谈笑风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妻夫木聪

  《春雪》曾于本月在釜山电影节上亮相,妻夫木聪受到热情韩国影迷的追捧,被韩媒体称为新一代日风先锋。

  本报综合报道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本月22日正式拉开了帷幕,各国电影人携得意佳作登台亮相。10月24日,小天王妻夫木聪携新作《春雪》亮相“特别招待作品”单元,成为一时焦点。尽管该片的女主角竹内结子因有孕在身而未亲临现场,让人多少有点遗憾,
不过歌坛天后宇多田光出现在观众席,却也为当天的试映会带来了意外之喜。

  妻夫木聪笑言已经上好厕所

  当日妻夫木聪与《春雪》导演行定勋、主演及川光博等一行主创人员共同出现在东京六本木新城。《春雪》改编自已故作家三岛由纪夫的同名代表作,讲述了大正时期两位贵族青年的爱情悲剧。该片由曾执导《北极零年》、《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著名导演行定勋掌舵,男女主角则请到了目前新生代最具号召力的妻夫木聪和竹内结子携手出演,阵容相当豪华。

  该片曾于本月在釜山电影节上亮相,也获好评无数,妻夫木聪更受到热情韩国影迷的追捧,被韩媒体称为新一代日风先锋。妻夫木聪信心十足地表示,《春雪》是一部优秀的电影,绝对不会让买票入场的观众失望。由于之前妻夫木聪曾在釜山与李秉宪会谈时中途离场去厕所,闹出一个不大不小的笑话,所以这次妻夫木聪汲取了上次的教训,笑言来之前已经上好厕所,做好准备,不会再重蹈覆辙了。

  虽然女主角竹内结子的缺席让试映会多少有点美中不足,不过天后宇多田光的意外现身却给到场观众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当宇多田光一席低胸礼服出现在观众席时,引起全场一片骚动,在一片闪光灯追逐之下,宇多田光飞快入座,笑容满面地等候着影片的开映。

  中日影人出席电影百年纪念晚会

  24日晚,中国导演杨亚洲、张艺谋《泥鳅也是鱼》主演倪萍还出席了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晚会。其中《千里走单骑》和《泥鳅也是鱼》的放映无疑是重头戏。中国驻日大使王毅观看《千里走单骑》后对该片赞不绝口。《泥鳅也是鱼》也引起了到场观众的共鸣。很多日本朋友表示,影片所表达的主题和画面令他们深为震撼。女主角倪萍更是对拍摄时的艰辛记忆犹新“这部戏融入了我很深的感情,我努力让自己向电影中的女民工形象靠拢,身上穿的衣服甚至两个月都没脱过。在拍隧道那场戏时,手被烧伤了,身上还留下了疤。”日本著名演员桃井薰和作家铃木光司等也出席了纪念晚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