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吸引百位影星 庆华语电影百年汇聚一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18 华商晨报

  晨报讯 11月9日的三亚,是中国电影百年最喜庆的日子,百位明星将在此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并庆祝电影百年。

  百人庆百年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11月9日将在三亚隆重举行,昨日记者获悉,近百位重量级明星
将参加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以及庆祝中国电影百年活动。

  记者从组委会邀请的最新嘉宾名单上,看到了李行、归亚蕾、文隽、张艺谋张国立、秦怡、斯琴高娃、谢铁骊等中国电影最具分量的人物的名字。据介绍,已基本确定了的导演、演员和评委嘉宾已近百人,其中有获第25届金鸡奖提名的演员唐国强李冰冰张静初梅婷、著名音乐家叶小纲等。而近来佳作不断的著名电影人中,青年电影人冯小宁胡军陆川尤勇李小璐,以及深受影迷喜欢和尊重的老艺术家于蓝、田华、谢芳、王铁成、牛D等都将欣然前往三亚,共庆中国电影百年。

  著名影人李前宽、黄蜀芹、倪萍、剧雪等将以金鸡奖评委的身份来到三亚。中国首个金鸡奖影后、旅居海外多年的著名演员张瑜也将出席此次庆典。

  港台腕儿不小

  由于是电影百年,主办方海南方面还特意对跟海南相关的电影明星进行邀请,林青霞就是一个特殊的人物。这不仅仅是因为她在电影上的杰出成就,更重要的是她还是海南岛的儿媳妇,据悉,电影节有关方面正在积极邀请她出席。来自海南的黎族女影星谭小燕,也是本届组委会邀请的重要明星,但遗憾的是,她息影多年,至今未能与她取得联系。

  另外,组委会正在积极联系成龙陈道明顾长卫赵本山巩俐姜文赵薇等明星。香港著名影星舒淇刘青云林嘉欣也正在安排档期,期望出席本届电影节。

  据悉,本届电影节计划邀请的国内外知名影星嘉宾达1000人,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三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回执确定前来参加电影节的明星和嘉宾约有300多人。季绍华/文/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