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碧血剑》武夷山开机 黄圣依希望明年平平静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张纪中制作的第五部金庸剧——《碧血剑》前天上午在武夷山正式开机。据悉,该剧将在武夷山进行50天的拍摄,随后转到横店、象山等地拍摄,预计明年春节左右完成拍摄。

  选男女主角很冒险

  《碧血剑》是张纪中对金庸的作品改动最大的一部,他介绍说:“我虽然拍了五部金庸戏,但每部戏里都会融入我的个人风格。比如《神雕侠侣》打造浪漫,《天龙八部》突出气势,《射雕英雄传》着重展现恢弘的场面……通过《碧血剑》,我想通过个人命运来传递历史的厚重感。”

  一贯以来,张纪中开拍金庸剧选用的演员都会引起外界很大争论,但这回在《碧血剑》中挑选窦智孔出任男女主角,反倒是张纪中自己觉得冒了一把险。事因男主角“袁承志”一角,黄晓明聂远都曾是主角人选,但由于种种原因错过。无奈之下张纪中想到了之前曾为“杨过”试镜的台湾演员窦智孔。张纪中表示:“不光内地,连港台都很难找到有男人味的年轻偶像,对于那种爱把自己打扮女性化的男演员,我很难认同”。

  征召18岁“韦小宝”

  虽然《碧血剑》的炒作不多,但张纪中没有忘了为随后将要拍摄的《鹿鼎记》“预热”。前天他首度对外宣布,金庸武侠巅峰之作《鹿鼎记》的翻拍工作将从明年5月正式启动,10月正式开拍。《鹿鼎记》预计长达50集,目前剧本已经开始创作。但令张纪中非常头痛的是,要挑选一个适合扮演韦小宝的人选非常困难。“书中的韦小宝才十五六岁,我们不可能去找一个30岁左右的演员来演!”张纪中为此特意公开发布“征召韦小宝”的两大条件——18岁左右、绝对不能超过18岁;个头中等、不能高于180CM的年轻男演员,希望能尽早找到合适的男演员。

  黄圣依感慨万千

  前天,出现在开机仪式上的还有“温青青”扮演者,近期风头人物——黄圣依,对于即将过去的2005,黄圣依感慨万千:“没想到这一年我遭遇了那么多事情,让我有一夜长大的感觉。我只希望明年开始,我能过得太平一点。”

  黄圣依表示,自己从小到大一路都非常顺利。“我想考电影学院,于是就考上了。我想演戏,结果就成了我们班里第一个出去演戏的人,而且是和那么大牌的人合作。2005年的前半年都非常顺利,可到了下半年,意想不到的事情接连发生。还有人说我是在自我炒作,其实我对发生的一切感到很莫名其妙!”谈到与星辉公司之间的合约官司,黄圣依表示自己至今未接到法院的传票,不清楚这个官司究竟会走向哪一步。但她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张纪中的戏拍好,然后做一个“太平”的黄圣依。 周昭/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