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 罗德元冲击最佳男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8 重庆晨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罗德元冲击最佳男主角

《沉默的远山》让罗德元收获荣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罗德元冲击最佳男主角
百年电影纪念墙效果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冯伟宁) 恰逢中国电影诞辰百年之际,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于明日在三亚正式拉开帷幕。为了让重庆读者更加详尽的看到电影节的台前幕后,本报特别派出由文字记者张立力、冯伟宁和摄影记者高科组成的电影节特别报道小分队已经飞赴三亚。从今天开始,他们将为晨报的读者带来关于电影节最迅捷、最详尽的报道。

  罗德元冲击最佳男主角

  凭借《沉默的远山》中对民政干部周国知生动的刻画,重庆演员罗德元继华表奖之后,再次获得了金鸡百花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今天,他将启程前往三亚。昨天下午,罗德元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对于这次冲击金鸡百花最佳男主角,他本人抱的希望并不是太大,与他一起获得提名的男演员有成龙(《新警察故事》)、多布杰(《可可西里》)、吴军(《张思德》)和濮存昕(《一轮明月》),实力都颇为强大。罗德元说自己能再次获得提名已经很高兴了。

  港台电影首次角逐金鸡

  在电影节15项奖项提名中,《张思德》获得了八项提名,《太行山上》和《可可西里》以七次紧随其后。

  与往届有别的是,港台影片也首次参与了金鸡奖的角逐,《新警察故事》获得四项提名。

  一边严肃 一边可乐

  今年的金鸡百花刚好赶上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三亚市政府当作一个政绩工程来整,请了一大堆明星,星光虽说不上熠熠,也足够照亮海滩了。加上人人都得穿正装出席,起码形式上的工夫还是下了的。

  据悉参加电影节的明星们,将乘快艇跨海而来。想象一下那场面,快艇靠岸,男星轻扶女星的手,女星轻提裙摆,在镁光灯的频繁闪烁中一步三回头地踏上三亚那不比戛纳逊色的海滩,有点西学东渐的意思。

  看看今年角逐金鸡的片子,《红颜》《我们俩》都还不错,值得一看,不过小成本的艺术电影永远不能成为影节最大的赢家。

  中国电影百年是个严肃的事情,金鸡百花是件可乐的事,坐在阳光明媚的海滩上看看

女明星秀秀身材斗斗妍多安逸。至于结果,大家都知道,那是次要的。冯伟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