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梅婷:金鸡影后当属金雅琴 电影太时尚难获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14 时代商报
梅婷:金鸡影后当属金雅琴电影太时尚难获胜

梅婷(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初识梅婷,是在电视剧《血色童心》,她饰演的楚楚让人难忘,年仅19岁的她凭此声名鹊起;随后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她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但如今,她一改印象中的温柔,自己投资300万制作电影《阿司匹林》并凭此获得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并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的竞争者,但是昨日正在河南安阳拍摄《兵变1938》的梅婷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坦言并不奢望得奖,在她看来,4个候选人中最后获胜的一定是刚刚拿到东京电影节影后的金雅琴。

  最佳女主角属于金雅琴

  梅婷这次与金雅琴、李冰冰张静初共同竞争最佳女主角,她说自己没奢望过什么,只是始终抱着积极的态度参与,“我这次扮演的是一个娱乐记者,戏份很重,从头到尾都贯穿着这个女孩的独角戏,有很多场独白,爆发的戏也不少,与我本人反差很大,我对自己的表演也比较满意,其实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但我觉得这次得奖的一定是金老师。”为什么?难道有什么内幕?“不是,我和她一起拍过戏,她那么大的年龄,但是拍起戏来真地很投入,演戏真的很好,何况她刚刚获得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肯定会有加分的。”

  电影太时尚难入评委法眼

  梅婷不奢望得奖真的只是觉得金雅琴更出色吗?在随后的采访中,她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担心:“其实,还有个原因,就是我的这部电影太时尚了,是拍给年轻人的,而不是所有年龄层次的人都会喜欢的电影,我担心很难得到金鸡奖评委的认可,毕竟他们中间年轻人比较少。”听电影的名字,就知道这个片子有些个性,梅婷不否认这点:“电影讲述了一个娱记的几段感情,每段感情都有一个符号,可能是一首歌、一支烟、一件衬衫,总之是只要你看到就会回忆起那段感情的东西。很多人问我电影为什么叫‘阿司匹林’,其实现在的年轻人都有选择自己感情生活的权利和方式,但每一次选择并不能总尽如人意,就像阿司匹林一样,它只是一种止痛药, 只能临时止住某一方面的痛,不能永远管用。

  中国缺乏现代题材的电影

  梅婷似乎自己知道《阿司匹林》不是一部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影片,但是她觉得这恰恰是中国缺少的现代题材的片子:“今年很多导演拍摄六七十年代的电影,相反真正反映现代人情感和生活的电影却很少。其实现代戏最难拍了,因为现代人没有了吃饭穿衣的担忧,反倒有很多困惑,工作的压力、感情的压力、这种压力和以前的不同,但却是最能打动现代人心的,我们的电影就是给白领看的,而白领也恰恰是中国电影的潜在群体。”

  第一次做制片人,梅婷几乎拿出了全部的家当:“拍到后来,我们就没有钱拍摄不下去了,我只好去接了一部电视剧,用赚来的钱再投入到电影里,不过没觉得后悔过,看到我和丈夫的名字第一次以制片人和导演而非演员的名字出现在银幕上就有说不出的成就感。”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