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芬合拍电影《玉战士》专题 >正文

张静初《玉战士》杀青 欲赴三亚出席金鸡百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06 海南日报
张静初《玉战士》杀青欲赴三亚出席金鸡百花

张静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南新闻网11月7日消息 11月3日,正在横店拍戏的青年影星张静初在紧张拍摄之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电话专访。从张静初爽朗的笑声中听得出这位当红女星对中国电影的热心和期盼。凭借《花腰新娘》,张静初与金雅琴、李冰冰梅婷一同获得了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对此,张静初表示:“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能够获得金鸡奖提名已经非常高兴,这说明我的工作至少是得到大家肯定的,我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够拿奖。但是金鸡奖是影人的节日,更是大家的节日,如果拍电影单纯就为了得奖,我认为是事业信心不足的一种表现,
如果没得奖,说明我的努力还不够。”

  直面金鸡奖

  张静初以《孔雀》一举成名后,又主演了《花腰新娘》、《七剑》。现在的她,已被媒体看作是继章子怡之后“最有希望走向国际的中国影星”。对于这种美言,张静初显得很谨慎、谦虚,她说感谢媒体和观众对她的信赖。回到金鸡奖的话题,她说,由于一直忙于出国和在外地工作,其他三位候选人金雅琴、李冰冰、梅婷目前的作品还没有看过,但是从大家以前的作品来看实力都很强而且反响很大,这次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

  对于年过八旬而刚被东京国际电影节“封后”的金雅琴,张静初流露出欣赏态度,她说,有很多金雅琴这样的老演员,至今还在为电影事业兢兢业业塑造角色,甚至很多人终身没有得到过奖项。“我能感觉到创作激情在他们身上的延续,虽然风格不同,但他们对电影的爱却真是共通的,他们是我们年轻演员学习的榜样,因此十分希望金雅琴这样的老演员能够获得金鸡奖的荣誉。”

  新片《玉战士》杀青

  张静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由中国、芬兰、法国共同投资拍摄的超豪华魔幻电影《玉战士》刚于11月1日杀青。谈话中,她一直还沉浸在影片的情景中。这次张静初是首次扮演“美女战士”的角色。在采访中,张静初表示,这次演《玉战士》有许多高难度的武打动作,她大呼辛苦的同时也大呼打得过瘾!并表示,每场打戏都拍得相当漂亮,拍摄出来的效果超过了剧本。

  《玉战士》是根据芬兰民族史诗改编的电影,是一部描写武士、刀剑、魔力与轮回的传奇。这次在片中,张静初与芬兰年轻影帝托米以打戏“谈情说爱”,张静初表示这种相处方式很特别。“我是第一次扮演舞刀弄枪的角色,为了学功夫我尽了全力,希望将来观众看到的时候,觉得我打得像模像样。尽管这个正义与邪恶的故事让人听起来有些似曾相识,但我想漂亮的打戏和紧张的节奏还是值得观众一看的。”

  听了张静初的打斗故事,记者问:那岂不要伤痕累累?她笑说:“受伤是肯定的,这部影片的打戏很少有用电脑制作特技,也少有替身,导演每一个动作都给我们设计得很精细,几乎都是真拳实脚的,所以受伤是在所难免的。就比如我,铁扇子一挥,一下子扫到了人家托米的头上,当时我们俩全蒙了,愣在那儿半天,我心里的确是挺害怕的。”

  据悉,《玉战士》预计将于2006年10月在欧洲公映,内地观众也有望看到这部聚集了四位帝后级人物的“巨片”。

  一定会到三亚参加庆典

  现在,电影百年庆典活动已到了倒计时阶段,海内外顶级影人已确定了到三亚的行程安排。这次张静初作为与金雅琴、李冰冰、梅婷一同获得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闪亮人物之一,人们关心档期紧张的她是否能亲临现场。

  11月4日就要奔赴日本的张静初表示,她一定会赶回来参加这次电影百年大庆。这不仅是因为金鸡奖的提名让她感到由衷的高兴,海南岛还是她早已思慕的地方。这之前她没到过海南,但是天涯海角的美丽传说让她心驰神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